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6年11月29日03:44

11月28日,中国作协第八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王纪国 摄

11月28日,中国作协第八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王纪国 摄

11月28日,中国作协第八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在会上讲话。王纪国 摄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会上讲话。

会议审议了《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说明、《〈中国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说明、《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组成原则及建议名单》、《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同意将上述文件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

钱小芊在讲话中说,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中国作协第八届主席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增强作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热情服务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努力推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文学精品,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推动我国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钱小芊表示,五年来,各位主席团成员各展所长,积极作为,为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作协工作花费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文学界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尊重。在这五年中,各位主席团成员对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的工作给予了真诚支持和帮助,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代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向各位主席团成员表示衷心感谢。

钱小芊强调,开好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广大会员、广大作家对中国作协、对我们的期待。我们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着眼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立足于促进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以对党、对人民、对文学事业、对广大作家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九次作代会开好,把第九次作代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民主团结、繁荣鼓劲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团体委员变更事项,同意王伟、刘新科、张颖同志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汪澜、才凡、邹瑾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