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银罐里的小苹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28日08:00

《银罐里的小苹果》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

ISBN:978-7-5001-4885-2

作者:于海军、于浩洋

出版日期:2016年7月

定价:42.80元

内容推荐:

银罐银行小苹果分行行长窦粒每天都要碰到不少挠头的事,不是爱情追求着他,就是金钱围绕着他;身份显赫的大鳄蒯大龙阴险毒辣,使窦粒险些掉进陷阱;年轻、漂亮、学历高的信贷员刘巧巧在蒯大龙的诱惑下一步一步地走向深渊;口无遮拦、敢作敢为的柜员方傻妞,常常出其不意,力挽狂澜;出身名门的柜员田蜜蜜为拯救落入圈套的家庭四处奔走呼号;北大毕业的研究生蔡一刀不走寻常路,在肉联厂的建设中却要面对来自各方的阻力……

当真相被一层层揭开,面对金钱、事业、爱情、亲情的多重考验,小苹果分行的年轻人们将何去何从?

作者简介:

于海军

1957 年 5 月出生于吉林市,1983 年毕业于锦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先后做过高中教员、政府公务员、银行员工,现就职于辽宁省阜新银行。

作家、儿童文学家、金奖编剧。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

主要作品有:《于海军中短篇小说选(上、中、下三卷)》(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长篇电视剧本《海棠山(上、下卷)》(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中篇小说集《亲亲热土》《三颗罂粟》(作家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真水无香》(作家出版社出版),中短篇小说集《亲亲我吧》(东方财富出版社出版),长篇儿童文学小说《玛瑙宝贝》(作家出版社出版)。

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文学奖项。

于浩洋

1987 年 3 月出生于辽宁省阜新市。现就职于辽宁省阜新银行。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三棱镜》(白山出版社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小白楼》(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并在《中国作家》《民族文学》《小说选刊》等杂志发表过文学作品。曾获全国中篇小说征文银奖、第六届华语文学小说银奖、全国金融报告文学优秀奖、市政府“红玛瑙”金奖等文学奖项。

主要人物表:

窦 粒(男,29岁。)银罐银行小苹果分行行长。

刘巧巧(女,28岁。)银罐银行小苹果分行信贷员。

方傻妞(女,28岁。)银罐银行小苹果分行柜员。

田蜜蜜(女,27岁。)银罐银行小苹果分行柜员。

窦一一(女,55岁。)市文化局文学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创作员,窦粒母亲。

老茄子(男,55岁。)市文联国家一级作家,方傻妞父亲。

蒸不熟(女,55岁。)市迎宾馆国家一级厨师,方傻妞母亲。

刘子印(男,61岁。)乡小学教员,刘巧巧父亲。

夏小满(女,53岁。)刘巧巧母亲。

田善瑞(男,53岁。)市政府副市长,田蜜蜜父亲。

周一鸣(女,52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甜蜜蜜母亲。

蔡一刀(女,31岁。)菜市场卖肉的个体户,北京大学研究生。

蒯大龙(男,33岁。)市振龙土特产进出口公司经理。

蒯天龙(男,63岁。)退休工人,曾成为植物人,蒯大龙的父亲。

格 子(男,29岁。)市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教员。

煤三姐(女,32岁。)运输公司经理。

阿 伟(男,45岁。)宝马4S店老板。

梅 子(女,38岁。)宝马4S店会计。

马德里(男,50岁。)绿土地公司总经理。

路易斯(男,30岁。)银罐工业大学外教。

赵董事长(男,47岁。)银罐银行董事长。

尹大屁股(男,50岁。)市育才学校校长。

目录:

1.两个白马王子。2.玩儿啊玩儿。3.窦行长早。4.鳄鱼眼泪。5.弥合缝隙。6.百密一疏。7.泥人。8聚宝盆。9母校的机器人。10.窦粒姥姥的忏悔。11.鸡肋。12.天伦之乐。13.窦粒慌了手脚。14.“北大”就是“北大”。15.待价而沽。16.合规合法就行。17.丝路花雨。18.红与黑。19.最后时刻。20.蜂飞蝶舞。21.杜甫草堂。22.宝马4S店。23.节外生枝。24.千头万绪。25.市长的脚。26.一路顺风。27.实行AA制。28.Golden Bomber和AKB48。29.雅迪电动车-T6。30.张冠李戴。31.一根绳子上拴着仨蚂蚱。32.祝捷的酒。33.X+Y=Z。34.英语沙龙。35.99朵红玫瑰。36.泡影儿。37冰火两重天。38.祸起萧墙。39.一念之差。40.网球媒介。41.救我·蒯。42.阴谋。43.投其所好。44.跌落到了谷底。45.201Km奔袭。46.凯旋的幕后。47.大鳄也要过三关。48.枉费心机。49.激将法。50.兵败京城。51.一对孪生兄弟的真相。52.京城来的伯乐。53.民怨沸腾。54.一定能拿到汇款报文。55.身陷囹圄。56.餐桌上的交易。57.变脸。58.四角恋爱。59.揭开百年的秘密。60.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