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创作立“高原”迎“高峰”

来源: 人民日报 | 刘阳  2016年11月27日14:25

11月30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从2011年第八次作代会召开至今,尤其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以来,中国作家协会积极服务作家、服务人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一起,将中国文学创作推向了更高水平,也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

近年来,每年出版的长篇小说新作均超过4000部,儿童文学方面,阿来的《三只虫草》等受到普遍好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科幻文学曾一直被视为中国文学的弱项,这些年一系列优秀科幻文学作品不仅进入读者的视野,也在国际文坛上屡获大奖,原创科幻文学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认真思考作品的社会效果,自觉承担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的光荣职责,把对先进文化的创造、建设和传播作为自己的使命,将文学活动同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的社会生活联系起来,通过优秀的文学作品引导人们求真、向善、向美。文学创作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文学作品正在“高原”上迎来“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