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贝卡奇遇记》第一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金朵儿  2016年11月17日14:16

书名:《小贝卡奇遇记》第一辑

作者:金朵儿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8月

书号:9787221106537

定价:79元

内容推荐

这是《小贝卡奇遇记》系列童书第一辑,包括《神奇的魔法师》《哈湖哈日》《草莓公主》《红狐》《海底漫游记》5册。这套书围绕主人公小贝卡的奇特经历展开,小贝卡遇到各种神奇的小伙伴,从而开始了一次又一次妙趣横生的冒险之旅,而她所结交的动物小朋友、精灵小朋友们也都天真可爱,有着一颗赤子般纯净的心。跟随小主人公贝卡的脚步,本书将带小读者们走入一个充满爱与欢乐的世界,使他们懂得同情与互助、勇气与正直的可贵。

 

编辑推荐

金朵儿是孩子眼中的“阳光姐姐”、“魅力老师”,在从事儿童教学的同时她也一直致力于研究儿童心理,能深刻的体悟孩子的内心世界。她的作品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给孩子展现了一个充满想象的童话世界。

作者:金朵儿

金朵儿在高山

媒体评论

榕树下热门女作家、“魅力老师”、“儿童心灵导师”金朵儿倾情力作。十年一线儿童教育经验,专注于儿童心智研究,直击孩子成长最需要的优秀品格。

 

 

《红狐》目录:

一、雪地上的红狐

二、偷吃樱桃蛋糕的贝奇

三、奥特曼打怪兽

四、不去冬眠的刺猬

五、鼹鼠圆蛋蛋公主

六、春的节拍

七、哈皮学校

八、玩具手枪

九、薄如蚕翼的月

十、丁香花仙子

十一、可爱的蛋糕裙子

十二、鹦鹉的烦恼

十三、会飞的扫帚

十四、狐狸王国的动乱

十五、袋鼠山庄

十六、夜明珠之城

十七、解救

 

《红狐》节选:

一、 雪地上的红狐

这是一个初冬的清晨,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刚刚睁开眼睛,就发现屋外已经成了一个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世界,冰晶轻盈的雪花摇曳在天地间,好似白色的曼陀罗花,又像柳絮在空中舞蹈,那些毛茸茸、亮晶晶的雪片飘到地上还发着细碎的光,好像调皮的蒲公英的种子撒了一地,真是太可爱了!

被雪覆盖之后,整个森林就像披了一张柔软的羊毛毯子,踩在这张巨大的毯子上,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欢快地跳起了富有节奏的舞蹈。

小熊和小猪正在雪地上拿着铲子堆雪人,他们给雪人的鼻子插了一个长长的胡萝卜,还在雪人的脖子上系了一根天蓝色的围巾,雪人头顶上竖着一个红色小桶,那就是雪人的“帽子”,这顶“帽子”让雪人看起来特别的滑稽;几只小鹿在雪地上扔雪球,扔得头上身上到处都是洁白的雪花;斑马和猴子嘻嘻哈哈地笑着,它们的笑声把整个森林都传遍了,它们在干什么呢?噢,原来,斑马和猴子正在打雪仗呢!玩得最热火朝天的要数小白兔和小灰兔了,只见它们正在滑雪橇,一不小心,就在雪地上摔了一个趔趄,滚得满身都是雪片,不过兔子们都玩得特别开心,他们才不会在乎摔了多少跤呢!

“苦苦等了三几年,终于下雪了!”在一个蘑菇房子里,狐狸妈妈拿着一个暖手袋,她正抱着小红狐在窗口看雪。

“妈妈,天上在跳着舞蹈的是小白花精灵吗?”红狐天真地问。

“不是小白花精灵,它们的样子长得很像小白花,但是,它的名字叫做‘雪’!”狐狸妈妈慈爱地抚摸着红狐的毛发。

“雪?”红狐好奇地问,“这雪是从哪里来的客人?”

“从天上。”狐狸妈妈微笑着说。

“那么,妈妈,天上是谁在向大地撒雪花的呢?”小红狐扑闪着机灵的大眼睛继续追问。

“这个……”狐狸妈妈想不通小红狐为什么总是喜欢刨根问底。

“是不是冬妈妈在向大地撒雪花?”红狐忽然想起狐狸妈妈曾经跟他讲过关于冬妈妈的故事。

“嗯,应该是冬妈妈。”狐狸妈妈也不知道是谁在向大地撒下这圣洁的精灵,于是,她便顺着小红狐的话答应着。

这是一只出生不到三个月的红狐,这是小红狐出生以来第一次看见雪,望着窗外皑皑的白雪,红狐已经忍不住从母亲的怀抱里挣脱出来,然后,红狐以箭一般的速度冲了出去,他也要跟别的小动物那样,以大地为浴缸,以雪为水,进行一场畅快的沐浴!

“红狐,快回来!”红狐妈妈非常担心小红狐摔倒。

看见充满好奇的红狐已经跑远,这只上了年纪的夹杂着红白毛发的狐妈妈摇了摇头。小红狐一切都太像年轻时候的狐爸爸了,他跟年轻时候的狐爸爸一样调皮,一样对什么都充满好奇,而且,小红狐的毛发也遗传了狐爸爸的纯正红色毛发,这一点,红狐妈妈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在狐狸的族群里,有着纯正毛发象征着一种高贵的气质,红狐的妈妈年轻的时候就因为毛发不纯正,而导致所有红狐族人反对她跟红狐爸爸结合。

小红狐在洁白无暇的雪地上肆意地奔跑着,他一会儿停下来跟着小熊和小猪堆雪人,一会儿跟着斑马和豹子打雪仗,不过,堆雪人对于还不到三个月大的红狐来说,难度实在太大了,就连内向得从来都不微笑的小猪看着红狐堆的四不像的雪人,也忍不住“扑哧”笑了起来。红狐以为小猪是在嘲笑他堆的雪人不好看,非常不好意思地跑开了。

红狐越跑越远,边跑边用手去抓空中飘落的雪花,不知不觉,红狐跑到了森林的尽头。

“这是在哪里?”红狐四处张望着,周围一片寂静,只听得见雪花“簌簌”飘落的声音。

雪越下越大,红狐来时在雪地上踩下的脚印已经不知不觉被雪覆盖住了,红狐找不着回家的路了。

“妈妈!”红狐害怕地四处奔跑着,寻找回家的路。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四周更加安静了,可是,在雪地上寻找了一天的红狐还是没有找到回家的路。

“妈妈!”红狐哽咽地叫着妈妈,折腾了一天他的声音都叫得嘶哑了。此刻的红狐已是又冷又饿,他的身子在打着哆嗦,肚子也在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他多么希望马上可以找到家,然后躲在狐妈妈厚厚的毛发里取暖啊!

下了雪的森林到处只有一片白色,这让本来就缺少方向感的红狐更加辨不清东南西北了。

红狐只好盲目地走啊走,他实在太饿太累,已经没有力气奔跑了。

眼前忽然出现大片的星星点点的灯火,红狐擦了擦眼睛,他不知道这些像萤火虫一样的东西是什么,不过,这些发光的东西让红狐本能地感觉到了一丝希望。

红狐又开始使劲一切力气朝发光的地方跑去。

红狐来到了到处是灯火的城市中心,所有人都朝着他奇怪地指指点点,有一个瘦瘦的男人竟然手里拿着一根木棒,紧紧地追着红狐,口中还恶狠狠地喊了句“狐狸!快来抓狐狸!”

红狐非常害怕地望着身后紧紧追赶他的越来越多的人,他本能地加速奔跑。

红狐穿过马路的时候,车子里的司机们吓得使劲来了一个急刹车,然后都傻傻地望着一团远去的红色,司机们擦了擦眼睛,他们还没有来得及看清楚那团雪地里穿梭的红色是什么,红狐已经从他们的眼界消失了。

原本紧追红狐的坏人已经被远远地甩在身后,眼前是一个小巷子,红狐毫不犹豫拐进小巷子里。巷子里的一个小房子里,传出人类的欢歌笑语声,从这些快乐的声音里,红狐本能地认为,这家人应该不会是坏人,红狐沿着围墙外的一棵树爬了上去,然后,他就在树上静静地坐着,眼睛警觉地望着四周。

坐在树上,红狐正好可以通过那个大窗户看见屋里的人们,屋里一个小女孩正闭着眼睛对着蛋糕许愿,原来,今天是小女孩的生日,爸爸妈妈还有奶奶都在为她过生日呢!

小女孩今天穿着淡黄色的裙子,脖子里围着一条大红色的围巾,这条围巾是奶奶戴着老花眼镜专门为她织的,就在今天,奶奶将这条围巾送给了她!

小女孩非常幸福地许了一个愿望然后睁开了眼睛。

“我们的小贝卡过了今天又长大一岁了!来,切蛋糕吧!”爸爸笑着对贝卡说。

“是哦!今天起,我们的小贝卡就长大一岁了,应该更懂事了哦!”妈妈也说。

“我要吃蛋糕!妈妈,我可以开始吃蛋糕了吗?”弟弟贝奇已经等不及要吃蛋糕了。

“这个小馋猫,就知道吃,你还没有跟姐姐说‘生日快乐’呢,快,贝奇,跟姐姐说‘生日快乐!’”妈妈乐呵呵地说。

“贝奇祝姐姐生日快乐!(*^__^*) 嘻嘻……”贝奇乃声奶气地说。

贝卡走到贝奇的面前,快乐地在贝奇红扑扑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然后说了一句:“谢谢贝奇!”就开始切蛋糕给大家分享。

窗外,红狐羡慕地望着这个快乐的一家子,他想起了自己的妈妈,然后情不自禁掉下眼泪。

“原来这个戴着跟我毛发一样颜色的围巾的小女孩叫贝卡!”红狐自言自语地说,“假如我从围墙跳下去,然后朝着她的小窗户爬进去,那个名叫贝卡的小女孩会欢迎我吗?”

夜色越来越浓,屋子里的人们已经欢欢喜喜吃完了蛋糕,然后都回到房间准备休息了。贝卡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她正在乐呵呵地看着爸爸送给她的玩具城堡,望着这个城堡,贝卡的眼珠子都没转动一下,她这么专注,到底在想什么呢?噢,原来,她的心底正在默默地编织着一个公主和王子的故事呢!

“从前,有一个公主,她吃了坏皇后的毒苹果,然后在城堡的水晶棺里安睡着,王子来到城堡里,唤醒了美丽的公主……”贝卡望着城堡自言自语。

“原来,这个名叫贝卡的小女孩也听过白雪公主的故事!”窗外,红狐兴奋地小声嘀咕。

红狐的妈妈给红狐讲的第一个童话故事就是《白雪公主》,没想到,这个小女孩也听过这个童话故事,红狐为自己可以跟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有着共同点而兴奋不已。

贝卡的窗户现在正敞开着,红狐可以很轻易地从这棵树顶部延伸的枝干爬到她的窗户上,尽管红狐非常想跟这个人类小女孩交个朋友,但是红狐还是非常担心,他害怕这个小女孩看见自己会大叫一声,然后将家人引过来,万一她的家人过来了,他们是否会欢迎他?红狐没有足够的把握。

屋子里的小女孩似乎打算睡觉了,她开始关窗户。

“别把窗户关上,救救我好吗?”红狐爬上树的顶端,开始本能地朝着窗户喊。

红狐现在实在太冷了,雪还是没玩没了地下着,如果红狐继续在这棵树上呆下去,到了天亮的时候,或许,他已经被冻得僵硬了,而且,现在他特别需要食物,红狐脑袋里现在装的全是鸡腿、汉堡这些好吃的东西,一想到这些,红狐就忍不住流口水。

贝卡听到窗外有人在说话,忙将窗户打开了。贝卡朝着窗外寻找着,可是,夜色这么暗,贝卡根本就看不见在树上的红狐。

“请你救救我,好吗?”红狐可怜兮兮地说。

顺着红狐的声音,贝卡总算隐隐约约看见了一团黑黑的东西。

“你,你是谁?”贝卡有些害怕地问。

“我是红狐,”红狐怯怯地回答,“我在雪地上玩耍,迷路了,现在我又冷又饿,你可以拿点儿吃的给我吗?”

原来是一只迷路的小红狐,贝卡从红狐的声音可以听出他对什么都非常害怕,贝卡猜想,肯定是小红狐来到这个城市受到了惊吓。

想到这里,贝卡微笑着对窗外树上的小红狐说:“小红狐,你一定很饿了吧?快进来吧,我马上去开门,我这里有好多好吃的东西呢!”

“你不用去开门,我沿着这棵树的树干就可以爬到你的窗口,然后从窗户里就可以进来啦!”小红狐听到贝卡这么热情、友好,开始不害怕了,他的心情比前面愉快多了。

“从树干爬过来?那你小心点儿,千万别摔倒了哦!”贝卡叮嘱道。

小红狐才不怕爬树呢,他出生一个月后就非常喜欢爬树,这是他最特别的本领,一般情况下,只有灰狐狸才会爬树的,所以,当所有的狐狸们看着小红狐也可以“嗖嗖”地爬到树上去的时候,狐狸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我要进来了哦,你可不可以把窗户再打开一点儿?”小红狐说。

贝卡将所有的玻璃窗都打开,然后热情地说:“小红狐,快进来吧!”

不到一分钟,红狐就嗖嗖地爬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