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百家艺术影厅完成布局

来源:文艺报 | 许莹  2016年11月16日06:53

近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公布了100家艺术影厅布局和八大展映主题。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是由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暖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安乐电影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艺术影片专属放映平台。

首批100个影厅名单已在各发起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展架、电子屏广告也将陆续出现在加盟院线所属影厅。观众可通过扫码、关注社交媒体等方式获取联盟影讯、活动预告、会员招募等信息。试运行期间,影迷还可以对自己喜爱的艺术影片和联盟策展的主题放映等在网上进行互动征集。联盟首轮放映将突出多元化、多层次,开放包容的放映理念和关照“多彩电影,多彩生活”的观影追求,以影展方式分区、分地域进行。首批放映节目将以一个个节目包的形式,在今年11月底到明年春节前逐一打开,包括“光明的故事”、“心跳回忆”、“没事偷着乐”、“命途叵测”、“藏地密码”、“华语新锐”、“动画合家欢”、“华彩世界”等。据悉,按艺术电影院线布局,联盟还将在全国征集400个合作艺术影厅,持续扩大艺术电影放映规模。(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