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亚洲好书榜评出年度影响力新书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6年11月16日06:41

近日,由新浪读书、微博读书联合主办的“2016亚洲好书榜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汇集了大冰、辛夷坞、苏芩、独木舟、苑子文、苑子豪、卢思浩等微博作者,揭晓了微博年度影响力作家、微博年度影响力作品、微博粉丝影响力作者等十余个奖项。其中,青年畅销书作家沈煜伦凭《四世生花》获得亚洲好书榜总榜、话题榜、分享榜三料冠军,刘同凭借《向着光亮那方》登上好书榜前三甲,歌手、演员张艺兴以新书《而立·24》获得年度总榜第五名。

作为一份面向畅销出版新书和原创文学的跨平台联合榜单,亚洲好书榜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促进了优质图书和IP的推广和传播。据悉,该榜单通过网络读者的影响力聚集了众多超人气作家。本届好书榜共有264万人次参与打榜,榜单阅读总数达76亿。微博数据显示,温暖治愈系及心理励志类的图书十分受热捧,影视剧的同名原著作品也是读者的关注点之一,而碎片化阅读习惯导致短篇合集成为大量“90后”读者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