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敖登陆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15日07:23

《李敖登陆记》

作者:李昕

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8月

ISBN:9787807097464

定价:48.00元

内容推荐

本书系原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所著,以李昕为李敖在大陆做出版为主线,回忆了两人二十多年交往的点点滴滴。文章线索清晰,开合有度;文字洗练老辣,情理相融;内容丰富而又精于裁剪。书中所述李敖著作引进大陆的过程,充满了艰辛、波折和戏剧性,有一种历史情景剧的感觉,同时又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除“编辑—作者”这一主线外,李昕还对李敖的性格、生活、学问和感情做了精彩的侧面描述。尤其是为李敖“辩诬”部分——如为李敖性格张狂的理解和感同身受,对李敖政治倾向的个人理解,以及对李敖与萧孟能官司的说明——能够言之有据,有礼有节,刻画了一个完整的、丰满的李敖。

本书附录五十余幅个人照片及部分个人史料,使内容更为丰富,版面更为活跃。

本书不仅具有一定的思想史、出版史方面的史料价值,亦具有很强的文学性。价值传达积极正面,社会效益好,适合一般喜欢文史、文学的读者阅读。

作者简介

李昕,1982 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曾担任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兼编辑室主任,香港三联书店总编辑,生 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现已退休。

从事编辑工作 34 年,是业内知名的出版专家,享受 国务院特殊津贴。早年曾被评为首届全国中青年优秀图 书编辑,2013 年被深圳读书月评选为年度“致敬出版人”。 工作之余,从事文学和编辑学研究,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南开大学、河北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兼职硕士 生导师,有一系列文学研究和编辑学论文,兼有文学创 作散见于报刊,著有编辑学演讲录《做书:感悟和理念》、 随笔集《清华园里的人生咏叹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