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草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廷旺  2016年10月24日08:45

作者:许廷旺

出版社:晨光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6月

书号:978-7-5414-7719-5

定价:25.00元

内容推荐:

《大草甸》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许廷旺的最新力作。许廷旺用他独有的语言文字为广大读者描述了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大草甸。在这片草甸上生活着老猎人图坦、少年沁鲁和老猎犬毛告吉拉。两个人、一条狗守护着这一片甸子,努力保护着这里的生态平衡。他们对抗过无耻的偷猎者、吓退过盗窃天鹅蛋的无知游客。虽然在旁人看来他们衣着破旧、行为古怪、不近人情。但老猎人依然坚持着自己心中那可贵的责任心——对这片大草甸的责任。

编辑推荐:

《大草甸》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许廷旺的重磅新作。在一片广袤无垠的大草甸上,生活着一位固执的老猎人、一个正义的少年和一只忠诚的猎犬。他们守护着关于这片草甸上的一切。随着人类的脚步愈加深入这片世外桃源般的草甸,给草甸上世世代代生活着的动物们带来了难以想象的灾祸。老猎人为了一个承诺,守护着这片草甸。

无论是面对凶恶的偷猎者,还是面对贪婪的城里人,老猎人都勇敢、固执地保护着大草甸上的所有生灵。有人以金钱诱惑他、有人以武力威胁他,老猎人如同一块顽石一般,岿然不动。他相信总有一天,大草甸上能开满绚丽的花朵,所有生灵能无忧无虑地共同生活在这片纯净的天空下。

名人推荐:

张锦贻,许廷旺一直生活在内蒙古东部那片大草甸子上,生活在那里的大人和小孩子中间。他的作品因此格外的真实、真切、真挚。在细腻地描绘独特的草地风光、独异的民族风情的同时,他把当下的生态危机写到极致,令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质感,巧妙地使自然生态腾挪为社会生态,由少年正气展示出时代正气。

谭旭东,许廷旺的《大草甸》是一部优秀的生态小说,大草甸的独特自然风光与自然生命散发出迷人的魅力,老猎人及少年的形象也跃然纸上。这部小说里,有作家对大草甸的爱,也有对自然生命的敬畏,还有对草甸人的人性的揭示,它是自然文学、生态小说、人性小说和童年故事的结合,给读者多重阅读体验,也给读者丰富的美与认识。

目录

一、春天的风

沙尘暴

天鹅群

天鹅伊呐歌

雁 群

野 鸭

二、老猎犬毛告吉拉

惩 罚

与狼格斗

与熊搏杀

半个月后

三、夏季的雨

幼 雏

夏季牧场

洪 水

孤岛生活

四、老猎人图坦

年轻妻子

爷 爷

被救助

失子之痛

五、秋季的水

鸟 群

鼬的侵扰

狐的猎杀

迁 徙

六、少年沁鲁

唯一的狼

满都麦

七、冬季的冰与雪

冬季围猎

冰上黄羊

暴雪后

代 价

后 记

作者简介

许廷旺,男。1971年2出生于美丽的科尔沁草原。在百种刊物上发表数百篇作品,出版长篇小说七十多本,五百多万的文字。塑造的“林不几”“余晓鲁”“周大齐”等人物形象深受小读者的喜爱,在小读者中产生了广泛影响。现致力于动物小说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