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毛泽东文学院作家班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湖南作家网 | 金星  2016年10月13日18:0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湖南省第十五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和第五期新疆作家班的全体学员赴毛泽东文学院和岳麓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令人印象深刻的社会实践活动。

毛泽东文学院坐落于湘江之滨,岳麓山之北,是古城长沙的标志性建筑。作为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毛泽东文学院拥有作家培训、毛泽东文艺思想展览、研究、作家交流访问、文艺界重要集会、书刊发行、教育、接待等多种功能,是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场所,被誉为"纪念伟人的殿堂,培养作家的摇篮"。 从今年5月份起,毛泽东文学院进入了为期半年的提质改造。在还处于提质改造期间的毛泽东文学院,学员们观看了毛泽东文学院院史展、毛泽东与文艺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员王晖说,毛泽东文学院是我们作家心中的文学圣地,是文学的“黄埔军校”,我们以到毛泽东文学院学习深造为荣,虽然恰逢毛泽东文学院提质改造,不能在本部学习,但今天能来实地参观,也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毛泽东文学院是湖湘文化的人文地理坐标,我深爱这个文学的圣殿。

 

学员们在参观毛泽东文学院历史资料展览

 

在风景秀丽的麓山脚下,学员们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集体合影留念。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学员们参观了大门、二门、讲堂、教学斋、湘水校经堂、御书楼、文庙、濂溪祠、崇道祠、四箴祠、六君子堂、船山祠、时务轩等景点。据悉,岳麓书院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书院建筑群,也是湖湘人才辈出的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在岳麓书院,学员们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博大精深。学员们还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爱晚亭中小憩,沿着毛泽东走过的足迹,深切感受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忧国忧民、胸怀天下的壮烈情怀。

 

新疆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巴音巴图在岳麓书院与中青班学员合影

 

学员们还步行到橘子洲头,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的艺术雕塑。

 

全体学员在东方红广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