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知道史上最长的科幻系列电视剧吗?

来源:东方网 | 流量君  编辑:林峰峰  2016年10月11日11:41

今天给大家科普下,世界最长的科幻系列电视剧《神秘博士》

而《博士之日》是2013年《神秘博士》50周年上映的特辑,讲述的就是传说中的时间大战。

一名自称为“博士”(The Doctor)的时间领主用他的时空机器TARDIS在时间、空间中旅行的冒险。

他与其搭档在时间、空间中探索悠游、惩恶扬善、拯救文明、帮助弱小。

时间领主是一个来自Gallifrey星球,具有人类外形的种族。

时间领主的称谓得自于他们比宇宙中其他种族强大得多的在时间中旅行、甚至操纵时间的能力。

而神秘博士就是一个时间领主,他有两个心脏,在濒死时会通过重生延续生命。

迄今为止,博士已经重生了13次,时至今日已有2500多岁,每一任博士的性格都有所不同,但都有着高得离谱的智商(从他使用音速起子的方式可以看出)和一颗善良的心

从1965年就开始拍了,每集都是一个不同的外星人,到现在有大半个世纪了

今天主要讲讲传说中的时间大战之真容。

博士遇到Rose之前,参与了时间领主与Dalek间的战争。最后的时间大战或许是The Doctor最沉重的记忆,也是宇宙历史中艰难的一页。

每次DOCTOR提及自己的母星,自称“最后一次时间之战的幸存者”,周围的气氛总会办得异常凝重。

因为他炸掉了自己的母星,杀死了所有的同族。

时间之战是时间领主和戴立克(也有时间穿梭能力)在各个时间各个空间进行的大战。

飞船征空,激光乱射,断壁残垣中,间歇亮起爆炸的火光,映出一张张沾满泥尘的慌乱脸孔。

而最后一次的时间之战,8.5任博士无法忍受这么多战火,这么多人痛苦,也为了拯救宇宙,用时瞬矩(the moment)把时间领主母星伽利弗雷和戴立克母星斯卡罗炸掉。

准确的说是所在的整个星系。

如果你对博士系列不熟,那么你过去所有看时间旅行电影的经验,在这里全用不上。《博士之日》的悬念布置可能算不上系列最佳。

但它将时间领主独有的时空概念发挥到了极致,即使你熟悉博士的世界观,也得小费一番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