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德国波恩举办安徽文化周

来源:人民日报 | 管克江  2016年09月27日10:12

 

德国·中国安徽文化周系列活动24日至25日在德国波恩举行,这是1999年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迁到柏林后,波恩办事处首次向德国民众敞开大门,让他们体验中国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示安徽的秀丽山水和民风民俗,徽州雕刻、剪纸、折扇制作、铜制品工艺等非遗作品引人驻足,传统戏曲表演征服了当地观众。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的礼堂“变身”戏台,来自安徽省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接连两天来观看演出的前波恩市政府顾问赫尔加·弗尔斯科—蒂斯欣喜地告诉记者,“演员们的戏服艳丽、妆容优雅。他们用假声唱得那么高、那么脆,我们的德国耳朵虽然听得不习惯,但真是很奇妙。”

波恩市长阿肖克·斯里达兰说,安徽文化周这样的活动促进了不同文化的交融互鉴,也增强了波恩的国际都市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