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颜薄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0月04日07:00

作者:李广兴

ISBN:978-7-5063-8448-3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定价:38元

内容简介:

罗红容是黄原中学和黄原县千里挑一的美人。可是,由于六十年代传统观念的束缚,她与自己两位互相倾慕的男性同学错过了,早早地失学和成婚并有两个女儿。他的第一任丈夫徐俊善怕她被别的男人勾引,采取家庭暴力控制她,造成了她的第一次离异。此时,她为摆脱姐丈刘尚斌的追求,仓促与铁路工人仇胜民成婚,并有了第三个女儿。然而,在两人长期分居的条件下,觊觎罗红容的姐丈刘尚斌以生活关怀为由终于得手,并脱离前妻与罗结合,仇胜民离异后在施工中殉职。面对三个家庭、五个孩子和刘尚斌的前妻等复杂的人际关系,尽管两人都做出了巨大的付出,但终于在二十多年后又出现了第三次离异的悲剧。刘尚斌又回到前妻那里,罗红容很快病逝,孩子们也都长大成人,各奔前程。

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作者在一个平凡而独特的故事中,详尽地刻画了人物的内心秘密,揭示了男女主人公以及他们孩子们互相纠结的复杂情愫,特别是解剖了传统文化对人们婚恋及生命操控,深刻地揭示了世纪之交中国人的生存状态、矛盾和出路,作者对人们生存中最大课题作出了哲理层面的透视与拷问。

目录:

挣不脱的精神锁链——长篇小说 《 红颜薄命 》 序彭金山 1

子鼠篇1

丑牛篇25

寅虎篇58

卯兔篇92

辰龙篇126

巳蛇篇157

午马篇189

未羊篇221

申猴篇252

酉鸡篇285

戌狗篇316

亥猪篇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