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韩儿童文学作家座谈会、中韩同步出版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 素邵  2016年09月23日15:45

9月22日,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了名为“相遇·温暖·成长”的中韩儿童文学作家座谈会暨“中韩同步出版项目”签约仪式。凤凰传媒总经理吴小平、副总经理佘江涛,凤凰传媒出版部主任吴迪,韩国儿童文学作家黄善美、李恩河,中国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祁智,韩国外国语大学哲学系教授朴治玩,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王泳波等共50多人参加座谈会。会上,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和韩国智慧屋出版社举行了“中韩同步出版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王泳波介绍了这个项目的洽谈情况。从2016年4月至2016年9月,经过双方互访及多次深入商谈,共同确定选题方案,由智慧屋出版社邀请“韩国国宝级作家”黄善美创作文字内容,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组织中国画家进行插画创作,双方同步推出中韩语言版本,共同署名,版权共有。

王泳波表示,自建社以来,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了大量优秀原创儿童文学作品,赢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图书产品也因创意独特、装帧精美,为世界各地的出版商所称道,先后有800多种图书版权输出到世界各国及地区,成为“全国图书版权输出先进出版单位”。近年又因实现《青铜葵花》的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韩国、越南、斯洛文尼亚7国版权输出,成为业界亮点。

此次与韩国智慧屋出版社签订同步出版合作项目,一方面基于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对于原创图书的品牌积累,一方面也得益于此前成功引进出版“黄善美成长小说系列”(7种)图书,并在中国图书市场形成良好的销售态势。据悉,“黄善美成长小说系列”内容生动,呈现精美,出版后市场表现突出,作家黄善美和提供版权的3家韩国出版社均予以高度肯定。

随着中韩文化、出版交流的深入,文化的相似性使得中韩两国版权贸易愈加频繁。近年来,苏少社与韩国的宝林出版社、四季出版社、未来N等专业儿童出版社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原创儿童文学图书不断走进韩国,被韩国业界和读者接受。如2011年“我真棒”系列图书中的《它有点白》被韩国未来N出版社作为汉语学习辅导用书购买版权;2012年黄蓓佳《艾晚的水仙球》、金波《乌丢丢的奇遇》输出到韩国宝林出版社。2013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组织“让世界聆听——黄蓓佳文学作品版贸成果展示与研讨会”,韩国宝林出版社配合制作了《艾晚的水仙球》韩文版发行宣传片。韩国四季出版社,作为曹文轩作品的韩语出版社,2015年与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续签了曹文轩《青铜葵花》韩文版;2016年曹文轩中华原创绘本大系中的《天空的呼唤》被韩国智慧屋出版社购买韩文版权。与此同时,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也先后引进出版了一批高品质的韩文图书,受到读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