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超译尼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9月14日08:00

书名:《超译尼采:从尊敬一事无成的自己开始》

作者:[德]尼采 编译:[日]白取春彦 翻译:杨明绮

出版社:湖北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定价:39.8元

内容简介:

一百多年前,尼采预言了这个时代的心灵困境:当外在的世界越变越强大,人的自觉就愈来愈渺小。

随着忧郁时代的到来,人们面临突然解雇、就职难、自杀率居高不下等重重危机,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问题,迫切希望从西方哲人的名言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罗盘”。

于是尼采说:从尊敬一事无成的自己开始。

尊敬什么也不会,还没有做出半点成绩的自己。只要懂得尊敬自己,就不会做出不好的事、被人轻蔑的行为。

这么一来,你的生活方式就会改变,变成你所期望的自己,变成值得他人学习的对象。

作为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尼采往往给人留下孤高、厌世的印象,其实他热爱生命,有着不屈的灵魂和昂然的意志,他的诸多名言能够拨动现代人的心弦,引人奋发向上。

作者简介:

作者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 (1844~1900)

德国哲学家。1844年出生于普鲁士王国的萨克森,为牧师之子。就读波恩、莱比锡大学期间,深受华格纳与叔本华的影响。24岁那年以古典哲学教授的职衔,任教于巴塞尔大学。1872年发表处女作《悲剧的诞生》。1879年辞退教职,开始他10年的飘泊人生,并持续创作。1889年饱受精神疾病折磨的他,终告崩溃,旋即于1900年病逝。

尼采抨击欧洲思想,提出永劫回归、权力意志等主张。他那敏锐独特的思想,深深影响以海德格为首的二十世纪哲学家的思想。

尼采的代表著作有《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1883~1885年)、《善恶的彼岸》(1886年)、《人性的,太人性的》(1878年)、《叔本华》(1874年)等。

精彩书摘:

尊敬自己,才能拥有改变的力量

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否则只会束缚自己的思想与行为。

一切就从尊敬自己开始,尊敬一事无成、毫无成就的自己。

只要懂得尊敬自己,就不会为非作歹,做出让人轻蔑的行为。

只要改变生活方式,便能更接近自己的理想,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

还能大幅拓展自己的潜力,得到达成目标的力量。唯有尊敬自己,才能活得更精彩。

                                 《权力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