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龙凤山庄杯”全国爱情诗歌、散文大奖赛征文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9月06日16:43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唐宋八大家之一的大文豪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道尽了人间爱情的美好期盼,也道尽了千里相思的美好心愿。去年,首届“龙凤山庄杯”全国爱情诗歌散文大奖赛成功举办,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爱情诗歌散文作品,并获得业界一致好评。为丰富爱情文化内涵,讴歌爱情在现实生活中演绎的精彩、感人故事和深远意义,并发现和推出更多书写爱情的诗歌、散文佳作,东莞市文联特联合中国作家网、东莞龙凤山庄举办第二届“龙凤山庄杯”全国爱情诗歌、散文大奖赛。

龙凤山庄位于风景秀美、民风纯朴的客侨之乡东莞市凤岗镇,是中国首个以婚庆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香港著名实业家嘉利国际总裁何焯辉先生投资兴建。龙凤山庄2005年4月18日正式开始营业,庄内中式、日式、欧式、南亚四大“风情园”交相映衬,龙凤八景与满屋世界亲子乐园各为特色,100多处专为婚纱拍摄而建的室内外实景,包括皇室古堡、童话小镇、玫瑰礼堂、欧洲街、法式庄园、海洋贝壳街、倒置屋、樱花园、皇室影城等,每年吸引8万对新郎新娘前来拍摄婚纱照,成为东莞十佳婚纱摄影景区之首,也因近年举行了百对客侨、百对边防官兵、百对中老年集体婚禧等二十多场集体婚礼,而被誉为中国最大婚礼基地,凤岗镇亦被誉为“中国婚庆第一镇”。

一、支持单位

东莞市凤岗镇人民政府

二、主办单位

中国作家网、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龙凤山庄

三、承办单位

《东莞文艺》

四、活动时间

征文时间为:2016年9月1日——2016年12月5日。

五、征文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以爱情为主题。

(二)作品体裁限诗歌、散文。所有参赛作品文字原则上不超过8千字,单首诗歌不超过100行、组诗限150行内。

(三)征文应注重文学性和可读性,谢绝平庸和应景之作,严禁抄袭和一稿多投。请勿纸质投稿,来稿(参赛文章题目请用小三号黑体字,正文请用小四号楷体,否则一律视为无效稿件)一律不退并请发电子邮箱:shtlb@163.com(主题请注明“龙凤山庄杯爱情诗歌、散文大奖赛”字样)。

(四)征文起止时间:2016年9月1日 — 2016年12月5日(以信箱发送时间为准)。

(五)《东莞文艺》、《东莞日报》将陆续开设专栏刊登征文优秀稿件。征文结果将在中国作家网等媒体公布。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1000元。均颁发证书、奖金。

征文评比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发给奖金。

中国作家网
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东莞文艺》编辑部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