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9月01日00:00

《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

作者:郑春华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ISBN:9787544842259

定价:16.80元

内容推荐:

柔柔的爸爸和妈妈离婚以后,爸爸有了新家,他家生了一个小弟弟。妈妈也结婚了,也生了个小弟弟。柔柔特别喜欢她的两个弟弟,特别想和他们一起玩儿,每次都买两个一样的东西送给两个弟弟,一样的米老鼠围嘴,一样的毛绒兔;端午节包粽子,她让唐姨用粽叶编出两只蝴蝶送给他们;美术课上,柔柔在一幅画里画了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当同学嘲笑她的时候,她得意地告诉他们:我有两个弟弟…… 柔柔就像一个小小的情感魔术师,用稚嫩的真情,让两个家庭的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作者简介:

郑春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南京大学中文系。其代表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是中国幼儿文学经典作品,由它改编的同名动画片家喻户晓。她还创作过“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紫罗兰幼儿园》、《贝加的樱桃班》、《非常小子马鸣加》、《奇妙学校》等。她曾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小松树”奖、全国优秀少儿读物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多种奖项。胡佳玥,中央美术学院学士,伦敦艺术大学在读硕士,自由插画师,英国插画师协会会员,伦敦插画博物馆志愿者。作品《食魂猴》获2014“天鹤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书籍装帧优秀奖。作品入选第二届中国原创绘本新生代汇展,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