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内首个五星级“全民阅读·少儿阅读基地”成立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崔巍  2016年08月30日16:06

为积极践行全民阅读活动,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的指导下,艾诺堡国际儿童俱乐部、新浪读书、微博童书榜、天籁K歌、唱吧、美国Raz分级阅读等十多家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的会员单位汇聚产业资源优势,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出国内首个五星级的“全民阅读·少儿阅读基地”。

据介绍,“全民阅读·少儿阅读基地”将连同“全国作家、作者版权保护平台”、“教育版权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一起亮相8月24日开幕的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活动现场得到充分的推介与展示,以显现首都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加强与国内外新闻出版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以全媒体阅读理念打造的“全民阅读·少儿阅读基地”落户于北京常营华联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让孩子们首先通过阅读去充分感受作品的灵魂,再通过音乐等其他艺术形式将其表现出来,从而达到阅读的升华。

至于其他两大项目,“全国作家、作者版权保护平台”是由北京版权资源信息中心联合新浪图书、微博和今日头条共同推出的,旨在为全国的作家、作者提供作品管理、版权登记代理、授权合同备案、版权声明、版权预警、版权监测、侵权清除和作品维权等一站式、专业化的版权综合业务服务;“教育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则由北京版权云计算服务平台联合十余家优秀的教育机构和智能电视厂商共同打造,意在解决目前在线教育领域存在的课程质量参差不齐、侵权盗版现象严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