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繁华落尽 雾冷笙箫:陆小曼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8月29日11:54

书名:《繁华落尽 雾冷笙箫:陆小曼传》

作 者: 月下 著

定 价: 36元

出版时间:2016年6月

出版社: 山东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09-09625-6

内容简介:

时光平凡,你是否敢活出不凡?

陆小曼恣肆地活着,纵情地活着,她没有活给别人的眼睛看而是活成一个本真的自己。她离经叛道,是民国第一个敢于离婚的女性;她半生痴狂,为爱甘愿独守凄凉寂寥;她一生为人诋毁,但依然我行我素,不屑辩白。她为追求幸福,活得清醒,活得超脱,活得真性情。

所以,陆小曼是被众人宠爱的,但也被世人所遗弃。但她敢爱敢恨、率性不羁、随性洒脱,硬是在那个人人将女子视作附属品的年代,将一生书写成一段不朽传奇。

本书将陆小曼的一生娓娓道来,其间不乏一些供人们品味的关于爱情与人生的哲理,带领读者去细细品味陆小曼绚烂多彩又充满矛盾、掺杂幸福又混杂酸苦,但却坚定前行的一生。

编辑推荐:

缘求半世,哪堪将就!陆小曼,一个张扬而内敛的女子,最为性情,最为恣意!她一生只爱一人,为志摩倾尽一生!她为了所爱之人,所爱之风景,活得坦荡洒脱,决不将就。

浮世滔滔,不辩不争! 她是民国最受争议的佳人,放荡、鸦片、交际花……她的一生几乎都在诋毁声中度过!但她不辩不争、清心自守,为着心中的执念,勇敢地活着,用一个女子柔弱的身心独立于世间,傲然前行!

知其爱情,不知其才情。世人提到陆小曼,皆知其与徐志摩的爱恨纠葛,但少有知其真正的才华。陆小曼的旧诗清新俏丽,文章蕴藉婉约,绘画颇见宋人院本的常规,不愧为一代才女。

精心制作编排,内附陆小曼精美照片及陆小曼经典传世画作!

作者简介:

月下, 80后女子,现居北京,自由撰稿人。多家报纸、杂志特约作者,《城市信报》专栏作家,出版短篇小说集《蛀空》《那些叫爱情的伤,我们总会痊愈的》,文化传记《倾我至诚 为你钟情:张国荣的影梦人生》《爱恨不如期:遗世独立张爱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