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情史失踪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乙  2016年08月22日00:00

《情史失踪者》

作者:阿乙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6月

ISBN:9787544759601

定价:36.00元

内容推荐:

阿乙最新短篇小说集,收录了七篇新作。目不识丁的进城老妪与孙女相依为命,然而互相嫌恶,两天内先后死亡;村民追杀神秘老者,在获得了随意处置权后,展现出的残忍创造力异乎寻常;声名显赫的作家因才华横溢的新秀而备受折磨,从此无法面对命运的裁决。阿乙如术士般抚摸着小城生活、历史幻像、凡人梦境,看到的是嶙峋突兀的欲望之瘤。

作者简介;

阿乙江西瑞昌人,生于1976年。《人民文学》中篇小说奖、蒲松龄短篇小说奖、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得主。出版有短篇小说集《灰故事》《鸟,看见我了》《春天在哪里》,中篇小说《下面,我该干些什么》《模范青年》,随笔集《寡人》《阳光猛烈,万物显形》,每一部都在图书界引发话题,市场表现不俗。阿乙已经成为近几年活跃在华语文坛的一线作家,是青年作家中的中坚力量,受到了包括李敬泽、格非等名家的赞誉,同时也受到了梁文道等文化媒体人的关注,并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其中篇作品《下面,我该干些什么》被翻译成多国语言,阿乙本人也逐渐进入国外媒体的视线。有可靠消息称,莫言的瑞典语译者陈安娜有意翻译阿乙的小说,引发种种猜测,但无疑,随着阿乙在文学上的成就越来越卓著,进入国际文学大奖评委的视线也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