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举办培训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

来源:文艺报  | 徐健  2016年08月15日07:53

8月10日至12日,中国作协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培训研讨班。来自公安系统的79名中国作协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和评论家雷达分别为培训班授课,以“增强中国文化自信 建设共有精神家园”、“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当前文学的几个热点话题”为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公安系统的行业特点和创作情况,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讲话的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全面系统、精辟深刻地论述和总结了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为广大作家解答了文学创作方向和方法路径问题。衡量一个时代的文学成就最终要看文学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文学精品,应该成为作家不断追寻的彼岸。大家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公安作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文学道路上,一定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志存高远,摒弃浮华,默默坚守;要有高标准、高站位的文学坚持;要有正义、担当的文学操守,不断完成自己的“转身”,努力使作品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

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副主任邢春分别主持培训研讨班,彭学明作培训小结。培训研讨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现代文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