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孤独深处》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8月12日08:28

书名:《孤独深处》

作者:郝景芳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399-9276-1

出版日期:2016年7月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孤独深处》收录了郝景芳在2010年至2016年间发表的一些科幻小说,从未出版过,此次是初次集结成册。《孤独深处》首次收录郝景芳的雨果奖提名作品《北京折叠》。书名也是源于作者对科幻小说的感觉。科幻小说构想一个可能性的世界,人站在这个世界的边缘,最容易感觉到出世和异化。出离世界的感觉是最孤独的孤独。

对于作者来说,《孤独深处》是她在写作上的一种坚持,作者表示写作是生活最重要的快乐源泉,也是孤独深处最重要的情感力量。

作者简介:

郝景芳,女。清华大学物理系本科,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博士。2006年开始从事写作,其科幻作品包括长篇科幻小说《流浪苍穹》,短篇小说集《孤独深处》《去远方》。2016年4月,其短篇小说《北京折叠》获得雨果奖最佳中短篇小说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