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33支团队参演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

来源:中国文化报 | 谭志红  2016年07月25日06:31

7月21日至23日,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3支少年儿童合唱团队1500余人参加合唱节。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出席了7月22日举办的开幕式,并观看了合唱音乐会。

本届少年儿童合唱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合唱展演和合唱交流活动,包括开幕式合唱音乐会、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艺术展演、少儿合唱现场辅导、专家讲评辅导、欢乐童声进社区、闭幕式展演、“歌声伴着我成长”第四批全国推荐新创少儿歌曲推广等活动。合唱节期间,主办方邀请少儿合唱指挥专家现场指导童声声音训练、示范作品演绎,帮助合唱团提高合唱水平。此外,还依托活动专题网站、“文化中山”微信公众服务号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对第四批全国新创优秀少儿歌曲进行展播,推动优秀少儿歌曲的推广和普及。

本届少年儿童合唱节突出“文化惠民”宗旨,组织部分优秀少儿合唱团开展欢乐童声进社区展演活动,让当地群众和少年儿童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水平的少儿合唱艺术。除此之外,组委会还为广大少儿合唱爱好者安排了一定数量的免费门票。

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性少年儿童合唱示范活动,已成为集示范团队展演展示、童声合唱指挥技巧提高、童声合唱作品欣赏于一体的平台,为推动全国少年儿童合唱事业发展和少年儿童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广东省文化厅、中山市政府、中国合唱协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