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省科协重点科普项目知识读本系列《走进南海》正式出版

浙江省科协信息中心 | 张艺馨  2016年07月20日10:55

日前,由浙江省科协重点科普项目专项资助,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组织实施,王小波编著的面向青少年的南海知识读本《走进南海》由浙江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以优美的文字、丰富的图片、生动的故事向读者立体展现我国位置最南的领海,让读者身临其境。阅读中,仿佛隐约听到海浪拍岸,感受到微风拂面,南海的迷人风光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令人神往。阅读后,读者会在一定程度上认识到南海对于我国国土安全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重要意义。

作者王小波是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现为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研究员,杭州市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已出版《谁来保卫中国海岛》等科普书籍15册,发表科普文章1000余篇。曾获“浙江省优秀科普作家”称号,2013年被中国科协聘为全国海洋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