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瓜长在天边上》

来源:搜狐读书 |   2016年07月19日06:21

书名:《西瓜长在天边上》

作者:唐棣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5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西瓜长在天边上》《小南方的话题》《朋友》等十余个妙趣横生的中短篇小说构成。这些作品多发表于《信睿》、《短篇小说》(台湾)、《字花》(香港)、"国际华语文学界最具影响力的文艺杂志之一"《火锅子》(日本)《新民周刊》等两岸三地知名文学杂志。

唐棣是个跨界视觉和文字的艺术家,既是《今天》《天南》重点作者,也是国内少见的新一代作者导演,亦被称为"中国电影制作届的新噪音"!作者以对短篇小说具有极高的审美著称,力图在故事之中寻找新的文本意义。自称这些作品为"战场残骸"。因为他曾说:"每次写作都执意在文字里树立一个敌人,像打仗。结果自己总是失败者,然后另起一篇收拾残骸……"可以说,他为小说创作提供了新可能,一如他的电影,新鲜而朴素,诗意而尖锐。

作者简介:

唐棣,河北唐山人。现为电影导演、小说家、影评人。2003年开始自由写作。小说作品累计发表过百万字。长期为《南方周末》《外滩画报》及《天涯》等报刊撰写文化随笔。2008年起兼做编导工作,短片作品曾斩获新星星艺术节年度奖。主要作品有随笔集《只要想起那些后悔的事》、电影长片《满洲里来的人》首映于香港国际电影节,被称为中国新电影人中"一个噪音式的,鲜明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