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好诗•第二季”隆重首发 诗人齐聚千年古城遗址读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超侠  2016年07月17日10:36

首发式现场

到场嘉宾和诗人

李师东代表中国青年出版社向第二书房赠送诗集

心上没有诗,就像地上没有花朵。2016年7月16日上午,千年古城遗址金中都公园宣阳驿站内,诗国的花朵芬芳四溢。由中国青年出版社精彩策划打造的“中国好诗•第二季”在北京第二书房金中都馆隆重首发,入选“中国好诗•第二季”的诗人——商震、沈浩波、轩辕轼轲、桑子、冯娜、玉珍及本书的策划者之一霍俊明亲临现场,分享诗歌创作心得,蓝野、刘年、王单单、西娃、严彬、彭斌、王原君、荒目、晴朗李寒等诗人亦到场或读诗,或与读者交流。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皮钧出席发布会并发言;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代表中国青年出版社向第二书房赠送诗集;长天长出版基金发起人、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环保科学家林宣雄作了《环保与文学》的演讲。

刘年朗诵郑玲的《让我背负你的忧郁》

商震朗诵自己的诗作《半张脸》

霍俊明采访冯娜

90后诗人玉珍读自己的诗《数星星的人》

读诗分享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读者感受到了诗歌的感染力和诗人的魅力。霍俊明担纲主持。作为“中国好诗 第一季”入选诗人的代表,刘年和王单单分别朗诵了郑玲的《让我背负你的忧郁》和马新朝的《响器》;商震是现场第一位亲自读自己诗作的诗人,他读了自己的诗作《半张脸》,并分享了对这首诗的理解;专程从河北赶来的诗人、晴朗文艺书店店主晴朗李寒读了因故未能与会的娜夜的《望天》;山东诗人蓝野朗读了邰筐的《徒步穿越半个城市》;轩辕轼轲感情充沛地朗读了自己的和《挑滑车》;沈浩波读了自作《向命要诗》;三位70后、80后、90后女诗人压轴,桑子读了《栖真之地》,冯娜柔声读了自己的诗作《对岸的灯火》,来自湖南的玉珍是现场最年轻的诗人,读了自己的诗《数星星的人》。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皮钧最后作总结性发言

皮钧最后发言。他从诗歌的传统和当下入手,强调诗歌要与当下结合在一起,诗歌创作要兼容诗人的自身情感和一代人的共鸣,让诗歌永葆生命力和影响力。他衷心希望“中国好诗”能成为中国青年出版社的一张名片,成为发现及传播优秀诗歌的平台,聚焦当下生活的激流和热潮,将诗歌文化传播得更为深远。

“中国好诗”是由中国青年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诗歌品牌丛书,2015年已出版第一季10种,在读者中有良好的口碑。 “中国好诗•第二季”共收录郑玲的《让我背负你的忧郁》、马新朝的《响器》、商震的《半张脸》、娜夜的《个人简历》、邰筐的《徒步穿越半个城市》、轩辕试轲的《挑滑车》、沈浩波的《向命要诗》、桑子的《栖真之地》、冯娜的《无数灯火选中的夜》和玉珍的《数星星的人》等10位诗人的10本诗集。

(文、图:超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