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1年11月09日19:15

  王干,评论家、作家、书法家。1960年出生于江苏,扬州师院中文系毕业,文学创作一级。《文艺报》编辑、《钟山》杂志社编辑,江苏作家协会创作室副主任,江苏电视台《东方》文化周刊主编、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文学选刊》主编。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副主编,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教授。

  1979年在《雨花》开始发表作品。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王干随笔选》、《王蒙王干对话录》、《世纪末的突围》、《废墟之花》、《南方的文体》,《静夜思》、《潜伏我们周围的》、《潜京十年》等学术专著、评论集、散文集。

  王干先后倡导推进过新写实、新状态等文学思潮,策划过《大家》等文学刊物,对文学新人的成长倾心倾力。

  2010年作品《王干随笔选》(人民出版社 2009年9月)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2007—2009)(散文杂文类)。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