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慈欣力挺科幻网剧《天意》 :中国版超级英雄

来源: 法制晚报 | 田婉婷  2016年07月09日00:41

  6月9日,合一集团春季剧目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春季剧目发布会上合一集团共发布了12个影视项目,其中唯一科幻网剧《天意》备受瞩目。在现场被介绍为“中国首部超级历史科幻剧”。

  《天意》一直被科幻迷视为中国软科幻小说扛鼎之作,曾连续七年保持中国科幻小说销量最高纪录,并获得过中国科幻文学最高奖“星云特别奖”。

  中国科幻小说教父,雨果奖得主刘慈欣曾对媒体说过,是《天意》的成功让他坚定了写《三体》的决心。

  此次刘慈欣虽然没能到场为《天意》助威,但录了一段VCR推荐道,“《天意》被改编成影视剧是无数科幻迷翘首以待很多年的事。《天意》里的韩信是一个特别迷人的角色,堪称中国版的超级英雄。希望出品方不辜负《天意》,不辜负《天意》的作者钱莉芳,不辜负小说中的韩信、张良等中国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