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杰姆博士大冒险》系列

来源:蝌蚪五线谱 | 宝藏君  2016年07月08日23:28

丛书名:杰姆博士大冒险系列(共4册)

作者:姜永育

出版社: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4月1日

适读年龄:7-14岁

 

内容简介:

 

这是一套青少年科幻探险小说,以主人公杰姆博士与助理怀特为主线,讲述了他们拯救地球的一系列冒险故事,杰姆博士是一位知识非常渊博的科学研究所负责人,他英勇无畏,遇事冷静、果断,在科考活动过程中,他们遇到了神秘的天坑,迷失的火星人,登上了富饶的人马座小行星,还穿越到了千年之后……

 

编辑推荐:

 

1. 世界华人科幻协会权威推荐!

 

2. 本书以科幻+科普的形式,小说中融入大量科普知识,让读者既与主人公一起感受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又能学到许多科普和防灾避险知识。

 

3. 本书小说想象大胆、丰富,文字表述通俗易懂,非常适合中小学生阅读。

 

4. 本书涵盖的科普知识包括天坑、地下河、气候变化、地震、火山、冰川、海啸、人工增雨、核爆炸、矿石开采等,涉及的防灾避险知识包括野外生存,地震及火山、海啸、洪水等逃生知识,内容丰富,易于掌握。

 

这是一套描写青少年探险历奇的小说,以主人公杰姆博士与助理怀特在科研活动时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麻烦和困境,甚至历经生死考验,但最后都凭借自己的勇气和智慧一一化解了。每本小说都有一个完整独立、令人读来惊心动魄的故事和一个耐人寻味又正能量的主题,书中涉及了神秘的天坑、邪恶的地底人、麦田怪圈、时空穿越、外星人、恐怖的火山群、宇宙探险之旅,小行星遗迹探险、玛雅人消失之谜、百慕大魔鬼三角之谜,并穿插了大量的科普和防灾避险知识,如地震小知识、暗河的形成、全球气候变暖的原因、火星的真实情况、火山的形成,以及遇到地震、海啸、火山、洪水、猛兽等等的逃生技巧。令小读者在身临其境伴随主人公一起历险的同时,既体验了探险的刺激,又增长了知识。每本小说都是一个新奇的故事,情节离奇,字里行间险象环生,让小读者们耳目一新,带着好奇心有兴趣地阅读全文,并提高孩子的团队意识、人际交往能力、判断能力、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者简介:

 

姜永育

 

目前为全国十多家少儿科普杂志撰写专栏,曾获“21世纪前十年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家”称号,被评为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和四川省科普工作先进个人。著有《自然灾害与农业避险》、《废墟的故事》、《虎嘟嘟魔幻大历险》(一套10本),《讲给孩子们的防灾避险故事—天灾》、《讲给孩子们的防灾避险故事—人祸》、《震撼的大地》、《复活的火山》、《怒吼的巨浪》、《狂暴的山洪》、《跟着怀特叔叔去探险》、《寻找最美的峡谷》、《趣味地学》等30余本科普书。其中《自然灾害与农业避险》入选新闻出版总署推荐的“农家书屋”,两年内总发行量达12万册,《虎嘟嘟魔幻大历险》获2012年四川省优秀科普图书。

 

作者:宝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