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银河奖

 百度百科 |   2016年07月08日13:17

银河奖(原中国科幻银河奖)是中国幻想小说(主要对象为科幻小说,后加入其他相关项目评选)界的最高荣誉奖项,也是中国大陆惟一的科幻小说奖。获奖作品代表着中国大陆科幻创作的最高水平。作为中国幻想小说界最高荣誉为中国科幻作家、科幻爱好者、奇幻作家和奇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作品的平台。

最初设立于1986年《科学文艺》(现在的《科幻世界》)和《智慧树》两家科普刊物联合举办。《智慧树》停刊后,银河奖改由《科幻世界》独家举办。

简介

银河奖最初设立于1986年,为《科学文艺》(现在的《科幻世界》)《智慧树》两家科普刊物联合举办。《智慧树》停刊后,银河奖改由《科幻世界》独家举办。

银河奖颁奖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成为了每年一度的科幻盛会。

2001年起奖项改为“银河奖”和“读者提名奖”。 2003年起增设“最佳新人奖”。

2004年无“最佳新人奖”,设“特别奖”和“最受欢迎的外国科幻作家”。 2005年无“特别奖”,设“最佳新人奖”。

2007年,“中国科幻银河奖”正式更名为“银河奖”。在原有的“科幻小说奖”和“年度最受欢迎的外国科幻作家奖”基础上,增设三项大奖,即长篇奇幻小说奖、中短篇奇幻小说奖和科幻美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