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知心姐姐》 | 谢启晨  2016年07月08日16:21

“生日快乐哟……”

“对啊,生日快乐!”

怎么回事?她们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啊?我眼瞅着迎面走来的这俩女生,貌似我们平时也不是很好吧,至少我就不知道她们生日呀!

要知道我一直都是个大大咧咧的女生,在班里跟我“称兄道弟”的“哥们”不少,可是天天黏一块儿的女生,有么?有么?

不过一早到学校就收到生日祝福,我的心荡漾着满满的快乐,正笑着想对她们说“谢谢”呢,却看见她们径自绕过我,走向我的背后。

耶?我也朝后望去,看见坐我后排的小羽正微笑着信步走来,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只见她乐颠颠、甜腻腻地跟那俩同学说:“谢谢啊谢谢。”

原来她也过生日呵……我灰头土脸地走进教室,心情异常低沉。

我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是啊,怎么会有人给我生日祝福嘛?那帮“好哥们”管啥用,没一个记得我生日,哼!

一边想着,一边赌气地想要将书包塞进课桌里,却赫然发现一个碧蓝色、包装得非常精美的盒子,上面赫然写着“生日快乐!落款:悠”。

我呆呆地看着这个盒子,心里却疑惑着:这是送给我的吗?

虽然悠平时和我关系还好,可我从未告诉过她我的生日,或许又是送错的吧。我想找悠问个清楚,可是抬眼望去,悠却还没有来……

算了,肯定是悠搁错了座位。趁着小羽还没有走进教室,我抬手将那个碧蓝色的盒子放在了她桌上。

就在我放好的那一瞬间,小羽和那两个同学已经进了教室。小羽很快就发现了她桌上那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欢快地叫道:“呀,我的礼物啊。”

只见小羽打开包装盒,是一条很漂亮的手链,小羽惊呼:“你们快看快看,这条手链好看吧,悠真是太了解我了……”

呵呵,果然是送给小羽的啊。若是送给我的,谁会买这么小女生的礼物啊,除非太不了解我。话虽这么说,心里却是一阵酸涩。

中午吃完午饭,我一个人在操场上晃荡,听见后面一阵响动,回头看见悠已经跑到了我跟前,背着书包气喘吁吁地对我说:“上午我去区里参加了一个比赛,没来得及跟你说生日快乐。我送你的手链喜欢么,我看你平时都不怎么爱打扮……”

“啊?手链是你送我的呀?!”我瞪圆了眼睛,张大了嘴。

“不然哩?你以为是哪个男生送你的哦?拜托,我有写我的名字好不好!你都没看哦?!”

“不是不是,我……今天小羽也过生日,我以为是你送给她的。”一向大大咧咧的我第一次这么纠结,好想哭又好想笑哦。

“什么?你把我送你的礼物给小羽啦?!”操场上,悠追着我算账,我却死皮赖脸地说:“总不可能管小羽要回来吧,那礼物也不适合我啦,再送一个呗。”

其实,此刻操场上我们打闹、嬉戏的身影,就是你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谢谢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