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郭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1年12月31日00:00

郭艳简介:

郭艳(笔名简艾),安徽舒城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文学评论家,文联第十届全委会委员。鲁迅文学院教研部主任、研究员,201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已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南方文坛》《天涯》《当代作家评论》《小说评论》《文艺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随笔等一百多万字。出版批评专著《像鸟儿一样轻,而不是羽毛:80后青年写作与代际考察》《边地想象与地域言说》《在场的语词》,出版长篇小说《小霓裳》《青铜鼠人》。长期负责鲁迅文学院教学组织管理工作,主持高研班研讨活动,推进形成独特的“鲁院风格研讨”和中外交流的重要平台“鲁院论坛”。担任国内重要文学奖项的评委,在文学刊物推出批评专栏文章,是当下文学现场活跃的批评家之一。

相关文章:

郭艳:从窗帘背后延伸的眼神

郭艳:像鸟儿一样轻,而不是羽毛——小说之精神与现代日常经验的书写

王达敏:文学史·文学评论·小说——郭艳其人其文

访谈:构筑对生活的善意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