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军旅作家王树增来琼举办报告会 谈非虚构文学创作

来源:中新网海南 | 雷雪梅  2016年05月17日13:38

知名军旅作家王树增谈非虚构文学创作。

  知名军旅作家王树增16日受邀来琼举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报告会。

  王树增,著名非虚构文学作家,代表作品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尤其是长篇纪实文学巨著《长征》以严肃的历史责任感记述了长 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惊人壮举,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生动、动情的长征纪实作品。《长征》出版至今,备受广大读者好评,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图书奖·优 秀装帧设计奖、第十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等多项国家级图书大奖。

  王树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很痛心的是如今很多青少年读者误读了抗日战争史,为此,他向读者们推荐了《抗日战争》,希望青少年读者们通过此作更全面、更真实、更客观的理解这场民族大团结、共同抵御外侮的抗战。

  王树增的多部抗战题材作品采用的是“非虚构文学创作”手法。王树增介绍,非虚构文学作品不同于战史、军史,它遵从文学结构,着重体现人文色彩和人文精神,为读者提供作者独特的认知和解读。

  据了解,此乃第八届海南书香节名家海南行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让海南读者与学术大家近距离接触,聆听名家的阅读体验和学术生活,丰富全民阅读的内涵和维度,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第八届海南书香节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体厅主办,省教育厅、省直属机关工委协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