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家协会概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4年03月05日20:03

兵团作家协会成立于1983年12月,隶属兵团文联,是兵团文联和中国作家协会的团体会员。该协会之职责,涵盖维护作家合法权益、组织学习、参观、交流、作品研讨、评奖等各项活动,竭力培育文学新人,倡导艺术创新,充分尊重作家之创作劳动,保障创作自由与评论自由,倡导实事求是之文艺批评,并对优秀文学作品,尤其积极反映兵团生活的作品,给予扶持。

兵团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杨树,第二届主席团主席许特生,第三届主席团主席石河,第四届主席团主席丰收,第五届主席团主席丰收,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王伶。

兵团作家协会共有十四个师市作协和两个大学作协。十四个师市作协分别是第一师阿拉尔市作协、第二师铁门关市作协、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作协、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作协、第五师双河市作协、第六师五家渠市作协、第七师胡杨河市作协、第八师石河子市作协、第九师白杨市作协、第十师北屯市作协、第十一师作协、第十二师作协、第十三师新星市作协、第十四师昆玉市作协。两个大学作协分别是石河子大学作协和塔里木大学作协。

2021年11月25日兵团作家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兵团作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团。王伶当选为兵团作家协会主席,郭晓力、程相申、郁笛、王善让、刘永涛、彭惊宇、霍玉东、魏红花当选为兵团作家协会副主席。

丰收、张者为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

兵团作家协会秘书长郁笛,副秘书长惠靖瑶、孟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家协会领导机构

名誉主席:丰收、张者

主 席:王伶

副 主 席:郭晓力、程相申、郁笛、王善让、刘永涛、彭惊宇、霍玉东、魏红花

秘 书 长:郁笛

副秘书长:惠靖瑶、孟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