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网络文学>>作品

《择天记》第一卷 

2016年07月04日17: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猫腻

出版社:吉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0月

书号:9787557500023

定价:29.80元

内容推荐

太始元年,有神石自太空飞来,分散落在人间。其中落在东土大陆的神石,上面镌刻着奇怪的图腾,人因观其图腾而悟道,后立国教。数千年后,14岁的少年孤儿陈长生,为治病改命离开自己的师父,带着一纸婚约来到神都,因缘际会之下进入早已废弃的国教学院,从此开启了一个逆天强者的崛起征程。

陈长生,名为长生却天生短命,身世飘零却背负惊天婚约,性情淡漠却注定要与天下人作对,心比天高却经脉断绝如同废人。纵使受尽折辱,看淡世事,却到底意难平。支撑他一路向前的,是那逆天改命的决心,是永不言败的坚定。星光之下,众生皆如蝼蚁,命运之轮,蚍蜉安可撼动?陈长生,到底是在坚忍与折磨中一步步绝望地走向灭亡,还是厚积薄发、惊动天地、实现逆转命运的传奇?

作者简介

猫腻,原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现签约腾讯文学。其作品《庆余年》连载于起点中文网,一经连载,便获得巨大反响;《朱雀记》获得2007年新浪原创文学奖玄幻类金奖;2011年凭作品《将夜》获得起点中文网年度作家桂冠。其文字风格细腻、架构有序、情节跌宕、内涵深刻,有着极强的文学性和感染力,他的作品总点击量超过6000万,粉丝数量超过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