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网络文学>>作品

《斗破苍穹》全集第二辑

2016年07月04日15: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天蚕土豆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3月

书号:23964695

定价:447.00元

内容推荐

这里是斗气的世界,没有花哨艳丽的魔法,有的,仅仅是修炼到巅峰的斗气!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故事的主角萧炎,出生在斗气大陆边远地区乌坦城,从小资质卓绝,11岁便成为斗者。然而仿佛是受到命运的捉弄,此后三年他的功力不但没有丝毫提高,反而退步到斗之气三段。原来是潜伏在戒指(母亲的遗物)中的药尘魂魄在吸收他的斗气。当药尘灵魂停止吸收斗气,萧炎终于天赋重展,并拜药尘魂魄——药老为师,修炼炼药术和斗气功法。

父亲萧战被魂殿捉走后,为了重振萧家,萧炎来到迦南学院提升自己的实力,在强手如云的迦南学院创建了自己的势力——磐门。而此时与萧炎青梅竹马的“表妹”(没有血缘关系)萧薰儿,却被神秘的古族人带走。在药老的传授下,萧炎习得焚诀,能同时拥有数种异火,并吸收异火的能量来提升自己的斗气。凭着自己坚强的斗志和多次生死搏斗的经验,萧炎总能与实力比自己强几个等级的对手相战而不落下风。

在黑角域和西北大陆经历一些磨难后,萧炎终于有了信心和实力踏足斗气大陆的中心——中域,开始与魂殿正面交锋。有着小医仙、紫妍、天火尊者、青鳞等人的帮助,萧炎不再孤单,也让他克服困难的信心大增。萧炎在丹域夺得了丹会冠军,成功收服三千焱炎火;与风尊者等人合力救出被魂殿捉走的药老,帮助药老炼成躯体,使药老重生并突破到半圣实力。

萧炎从药老口中得知远古八族的故事,并知道萧家是远古八族之一的萧族,同时明白了魂殿消灭萧家的野心。这时八族之一的古族要开启天墓,八族之人都来到古族结界,并派优秀子弟进入天墓历练。萧炎与薰儿同进天墓,遇到萧族先祖萧玄的灵魂体。萧炎在萧玄的帮助下换血,成功激活族纹。萧炎等人出天墓后得知一个惊人的消息——远古八族之一的灵族在一夜之间被灭族,而魂族的嫌疑最大。魂殿还在外界恶意抓捕灵魂体,引起众人的不满。药老与萧炎联合各方正义之势成立“天府联盟”,与魂殿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与此同时,萧炎还帮助太古虚龙一族的紫妍恢复实力,统一古龙岛。

净莲妖火出世的消息引起各方争夺,萧炎在机缘巧合之下收复异火榜第三的净莲妖火,实力大增。在药族的“药典”上魂族的野心暴露无遗,萧炎等人在药族付出灭族的代价下得以逃脱。魂族族长魂天帝以萧战的命来换取萧炎手中持有的八块古玉中的一块,开启了古帝洞府,并炼化了帝品丹药,成为斗帝“血帝”。而萧炎在紫妍父亲老龙皇烛坤的帮助下得到古帝的传承,吸收了二十三种异火成为“炎帝”。二帝相争,萧炎用自己最后的力量封印了魂天帝……

作者简介

天蚕土豆,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中国新生代作家代表人物,80后著名作家,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2008年凭借处女作《魔兽剑圣异界纵横》一举折桂新人王,跻身顶尖作家行列。2009年4月,长篇玄幻小说《斗破苍穹》一经发布即席卷网络各大榜单,也因此奠定了其在原创网络文学领域无法撼动的天王级作家地位。2012年创作《武动乾坤》,2013年创作《大主宰》,2014年4月出版《斗破苍穹前传之药老传奇》,连年名列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前茅。其作品相继被改编为网游、手游和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