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天机》
 | 王蒙  2012年06月04日14:00


作者:王蒙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6月

书号:9787539642895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中国天机》全书共分5辑29章,系中国著名作家王蒙对新中国诞生以来中国历史的发展过程进行诠释的最新力作,以回忆录的写法,通过对旧中国的批判、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后辉煌与曲折的分析,展示了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作者占有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亲历很多共和国大事,有其独到的政治见解,对研究中国现当代史具有重要史料价值。
  全书以史带论,夹叙夹议,有理有据,直言耿耿,善心拳拳,机锋处处,卓见比比,忧患沉沉,慧眼灼灼。说的都是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普通百姓最关心最敏感的大问题,是“非常政治”又“非常文学”的王蒙先生对我们党过往执政经验的独具特色的回顾和为政治文明未来之路的绝对建设性的立论建言!
   作者简介:
  王蒙,系中国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协原副主席,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发表作品百余部,其中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青狐》、《尴尬风流》;中篇小说《布礼》、《蝴蝶》、《杂色》、《相见时难》、《名医梁有志传奇》、《在伊犁》;小说集《冬雨》、《坚硬的稀粥》、《加拿大的月亮》;诗集《旋转的秋千》;作品集《王蒙小说报告文学选》、《王蒙中篇小说集》、《王蒙选集》、《王蒙集》;散文集《轻松与感伤》、《一笑集》;文论集《当你拿起笔……》、《文学的诱惑》、《风格散记》、《王蒙谈创作》、《王蒙、王干对话录》;专著《红楼启示录》、《王蒙评点红楼梦》、《东施效颦话语词》、《王蒙话说红楼梦》、《王蒙讲稿》、《王蒙新世纪讲稿》以及10卷本《王蒙文集》、23卷《王蒙文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