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拯救男孩》
 | 孙云晓 李文道 赵霞  2009年12月25日21:44


作者:孙云晓 李文道 赵霞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月

书号:978-7-5063-5190-4

定价:25.00元
作者简介:
    孙云晓: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风云人物、著名教育科学专家。主要作品《夏令营中的较量》、《16岁的思索》、《孙云晓家庭教育文集》等。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五个一”优秀图书奖、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
    李文道: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讲师、博士。畅销书《十几岁决定孩子一生》作者。致力于男孩教育的研究。
    赵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博士。参与编写、出版《儿童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孩子健康生活的6个要领》等.作品。一直致力于儿童反战的研究工作。
内容介绍:
    本书是中国著名教育专家、中国教育风云人物孙云晓最新力作。该书以独特的视角论述了男孩成长中的问题,深刻详尽的揭示了男孩成长与教育的四大危机:学业危机、心理危机、体质危机、社会危机,并尖锐地指出:“应试教育是男孩成长危机中最为凶猛的杀手”。书中强调:教育应尊重男孩的性别差异、父亲对男孩教育的影响、捍卫童年还是摧残童年以及男孩怎样承担压力和责任等等。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男孩教育的必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