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后的家庭》
 | (日)村上龙 著,徐明中 译  2010年06月05日19:06


作者:(日)村上龙 著,徐明中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2

书号:9787532749270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这个家庭中,有遭遇中年危机的父亲秀吉、陷人婚外情的母亲昭子、倍受自闭症困扰又渴望把邻居女子从“家庭暴力”中解救出来的儿子秀树、与年长10岁的前自闭症患者交往的女儿知美。感情薄弱的一家人,在各自遇到瓶颈后,逐步迈向分崩离析。而家人的相继离开,却又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化学变化……
  村上龙从家中四人各自的视点出发,描写了发生在某个小康之家——内山家的一系列事件。通过描写这个现代家庭遇到种种社会问题冲击时的反应,叩问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家庭。
  该小说于2001年改编成同名电视剧,是日本当红年轻偶像松浦亚弥初涉荧屏的处女作,其在剧中的表现尤其引人注目。
作者简介
  村上龙,日本小说家、电影导演。1952年2月出生于长崎县佐世保市。1972年就读于武藏野美术大学。1976年发表的处女作《无限近似于透明的蓝》被视为日本文学进入亚文化化的开端,获第75届芥川奖,引起目本社会震动,销量高达350万册。1980年以《寄物柜婴儿》获第3届野间文艺新人奖。2000年以《共生虫》获第36届谷崎润一郎奖。重要作品另有小说《战争在海对岸开始》、《网球公子的忧郁》、《69 sixtynine》、《极端的爱与幻想》、《伊维萨》、《心醉神迷》、《斐济的侏儒》、《五分钟后的世界》、《音乐的海岸》、《第一夜第二夜最后一夜》、《希望之国的出埃及记》、《寂寞之国的杀人》、《最后的家族》,随笔集《所有的男人都是消耗品》、《恋爱永远是未知的》等。自编自导的电影有《黄玉》、《京子》等。20世纪80年代与村上春树合称“W村上”,同为最受读者欢迎的当代日本作家。
目 录
  序章 直 径十厘米的希望
  第一章 2001年10月X日·内山家的早餐
  昭子
  秀吉
  知美
  秀树
第二章 2001年10月X日·上午~深夜
  昭子
  秀树
  秀吉
  知美
  秀树
  第三章 2001年11月X日·内山家的晚餐
  知美
  秀吉
  昭子
  秀树
第四章 2001年1 1月X日·夜~深夜
  秀树
  昭子
  秀吉
  知美
  秀树
第五章 2001年11月Y日·下午~深夜
  昭子
  秀吉
  知美
  秀树
第六章 2001年12月X日·早上~深夜
  秀树
  昭子
  知美
  秀吉
 第七章 2001年·圣诞前夜
  秀树
  知美
  昭子
  秀吉
  秀树
  知美
  昭子
  秀吉
  末章
  昭子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