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个孩子的战争》
 | 徐世立  2012年03月07日16:31


作者:徐世立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020074044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我们不仅仅是为儿子写,也是为与儿子同龄同代的孩子写,为每天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几千万个中国家庭写。
  从表面看,儿子从一个优秀的学生滑落到“另类学生”只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而实质是,由于我们的种种失误,这种滑落从儿子出生不久就开始了,无数失误的因累积成了“问题”的果,认识到这一点,我和妻子用了十六年的时间。
  什么时候,中国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阻遏住了“重点”、“示范”的泛滥,什么时候不再人为地分割、强化“重点”、“非重点”,什么时候废除了基于经济利益和政绩的校中校、班中班,什么时候废除了各自为政自立标准花样百出的金钱择校,废除了学生人格的分级、分层,才算真正实现了教育的公平与正义,中国的教育改革才会有根本性的突破。
  作者简介:
  徐世立,湖北武汉人,武汉三中六九届知青。1970年插队落户湖北省宜昌县和汉阳县。1976年被招回武汉当建筑工人和搬运工人8年。1984年后在《武汉晚报》当记者12年。1996年调《芳草》杂志社任文学编辑。2000年调武汉市文联文学院任专业作家。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儿科医生》、《如歌的婚难》;中篇小说《美声》、《梦里沉湖》、《圣诞快乐》、《特型演员》、《美人痣》等。其中《儿科医生》获湖北省第四届“屈原文艺奖”;同名电视连续剧获第21届“飞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