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像我这样一个女子》
 | 西西  2010年05月30日09:01


作者:西西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5

书号:9787563398102

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描写遗容化妆师内心独自的短篇小说《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甫一面世便获台湾《联合报》转载并获大奖,也因此成为西西的成名作。本专集《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收录了像“西西这样的一位香港小说家”的早期短篇小说,视野开阔,情感细腻,既描绘底层艰辛、刻画忧患体验,又有瑰丽想象书写现代寓言。西西用始终疏离的观察,从容不迫地叙述了一代人的香港体验。
  作者简介
  西西,原名张彦,广东中山人。1938年生于上海,1950年定居香港,毕业于葛量洪教育学院,曾任教职,又专事文学创作与研究,为香港《素叶文学》同人。著作极丰,出版有诗集、散文、长短篇小说等近三十种。1983年,短篇小说《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获联合报第八届小说奖之联副短篇小说推荐奖。1992年,她的长篇小说《哀悼乳房》名列台湾《中国时报》开卷十大好书。1999年,长篇小说《我城》被《亚洲周刊》评入二十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2005年,继王安忆、陈映真之后获世界华文文学奖,获奖作品是长篇小说《飞毡》。2009年,《我的乔治亚》、《看房子》入围台北国际书展大奖。
目录
  造房子(代序)
  玩具
  奥林匹斯
  北水
  龙骨
  碗
  煎锅
  墨西哥可可糖
  玻璃鞋
  抽屉
  鱼之雕塑
  戈壁滩
  十字勋章
  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
  感冒
  假日
  苹果
  童话小说(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