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忐忑人生》
 | (韩)金爱烂 著,徐丽红 译  2015年03月24日10:00


作者:(韩)金爱烂 著,徐丽红 译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5

书号:9787532151899

定价:29.80元
  我的忐忑人生(改编电影《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宋慧乔、姜栋元主演,3月13日全国上映) 宋慧乔、姜栋元主演,原著改编电影《扑通扑通我的人生》3月13日全国上映,一部忧伤温馨的家庭史
  内容推荐:
  《我的忐忑人生》是金爱烂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最年轻的父母和最衰老的孩子之间的故事”。叙述者“我”是父母在十七岁时就生下的孩子,如今也到了十七岁,却不幸患上了早熟症,拥有八十岁的衰老的脸庞。
  全书主线是两个故事。一是讲述现实中发生的故事,也就是“我”在生命最后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因为医疗费,“我”参加了电视台的捐款节目,与看过 节目的同龄人通过邮件往来,成为了朋友,在一段时间内激情澎湃,后来却得知那是个虚假人物……在此期间,“我”写了一部小说,描述了父母相爱的浪漫过程, 追问了“我”为什么会被生下来,以及这短暂的十七年生命对父母、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作为献给父母的最后的礼物,而这部小说就构成了第二个故事。
  世界上所有孩子都对自己为什么会出生充满了好奇,并且试图解开这一疑问,金爱烂用细腻而温馨的笔触,借身患不治之症的十七岁的“我”之口,探讨了“上帝为什么创造我”,以及我们自身存在的意义。
  作者简介:
  金爱烂,韩国当代女作家,1980年生于仁川,毕业于韩国艺术综合学校剧院剧作系。2003年凭借短篇小说《不敲门的家》获得第一届大山大学文 学奖小说奖,2005年凭借《老爸,快跑》成为大山创作基金和韩国日报文学奖最年少获奖者,被媒体冠以年度“韩国文坛最大的收获之一”,金爱烂也被韩国媒 体评为“2005年度话题人物”。此后相继获得李孝石文学奖、今日青年艺术家奖、金裕贞文学奖等奖项。短篇小说集《噙满口水》甫一上市便引起轰动。 2012年,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我的忐忑人生》,迅速卖出25万册,改编的同名电影即将上映。2013年,金爱烂又相继获得第十八届韩戊淑文学奖和第三 十七届李箱文学奖。她的作品以“透明的感性、机智的文体和清新的想象力”获得众多读者的喜爱。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在谈到韩国文学时说,金爱烂在“二三十年后很有可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目录:
  引子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尾声
  那个忐忑夏天 韩阿美
  作家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