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逃之书》
 | [法] 让-马·居·勒克莱齐奥  译者:王文融  2012年04月17日14:29
作者:[法]
让-马·居·勒克莱齐奥
译者:王文融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4月
书号:978-7-5327-5646-9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二〇〇八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让-马·居·勒克莱齐奥的一部关于逃离、冒险的富有诗意的作品。正如他所说:“我来自一个在全世界游荡的家庭,身上时刻有着要出发的基因。”主人公,年轻人奥冈仿若他的化身,在全世界游荡、却又不断逃离全世界。从柬埔寨到日本,从纽约到蒙特利尔、多伦多,南美,乃至香港、澳门,他冷眼观察这个世界:魔幻的都市,网络般的高速公路,沙漠,群山,港口,在肮脏的土地上死于饥馑的苦难人们。“我逃跑是为了找回世界。我狂奔是为了弥补行动的时间。但我看出世界比我逃得更快。”
  作者/译者简介:
  让-马·居·勒克莱齐奥
  J.M.G. Le Clézio(1940- )
  法国作家,全名让-马里·居斯塔夫·勒克莱齐奥,一九四○年生于尼斯。一九六三年出版第一本小说《诉讼笔录》,获得勒诺多文学奖;一九八○年,小说《沙漠》获得法兰西学院颁发的保罗·莫朗文学奖。一九九四年,法国《读书》杂志将其评为“在世最伟大的法语作家”。迄今共出版小说、随笔、翻译作品等五十余部。二○○八年十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