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上红莲》
 | 渡边淳一 著,竺家荣 译  2012年02月16日09:32


作者:渡边淳一 著,竺家荣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2

书号:9787532756568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渡边先生创作的首部宫廷情爱主题的历史小说,发表前曾在日本知名文学杂志《文艺春秋》上连载,备受好评,被读者评为“文艺春秋读者奖”。故事的的背景是日本平安时代后期的永久三年(1115),故事围绕白河法皇与权大纳言藤原公实的女儿璋子公主之间一段忘年恋展开,其中关涉人物众多且跨时久远。一个是威震四海年过六旬的法皇,一个是妙龄如花年仅及笄的公主,相隔近五十岁之刻骨情爱,超越现世伦理与束缚,实现爱之辉煌与极致。两人间的爱情热烈、缠绵、真挚、灼烈,催人泪下,颇有《源氏物语》之风韵,日本媒体将该作的出版视作“渡边文学之新起点”。目前已有日本知名导演表示有意将之搬上大荧幕,以充分展示原作风采。
  作者简介:
  渡边淳一
  1933年出生于北海道,1958年毕业于札幌医科大学后,在母校整形外科担任讲师的同时,从事创作。早期作品以医疗题材为中心,后逐渐扩展到历史、传记小说、深入探讨男女本质的恋爱小说。1970年,以小说《光和影》获第63届直木文学奖;1980年,以《远方的落日》获吉川英治文学奖;2003年,获菊池宽奖等。代表作:《失乐园》《熟年革命》(均为讲谈社)《爱的流放地》《欲情课》(均为幻冬舍)《钝感力》(集英社)《告白的恋爱论》(角川书店)等多部。现今仍活跃于日本文坛第一线。
  目录:
  第一章 曲水宴后
  第二章 可爱成熟
  第三章 变幻自如
  第四章 中宫之路
  第五章 夜半梦呓
  第六章 浓情蜜意
  第七章 周旋其间
  第八章 皇子诞生
  第九章 缠绵夜床
  第十章 继承皇位
  第十二早  三人三样
  第十二章 荣华十年
  第十三章 法皇驾崩
  第十四章 女人哀惜
  第十五章 荣华衰退
  第十六章 女院出家
  第十七章 佳人残影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