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下兄弟》
 | 石钟山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石钟山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01月1日

书号:ISBN:7806236163

定价:22


《天下兄弟》系当代著名作家石钟山的又一长篇力作。小说讲述的是上个世纪60年代三个兄弟成长的故事。一对孪生兄弟刘栋和田村呱呱坠地,出生在一个艰难的年代艰难的家庭,为了两个小生命的生存和成长,亲生母亲忍着母子分离的痛苦和养母分别抱养,从此天各一方,两位母亲、两个家庭,从此开始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两个孪生兄弟的哥哥刘树为了弟弟刘栋的前途和幸福放弃了学业,放弃了自己的前途和幸福;姐姐刘草为了弟弟刘栋的前途放弃了自己的爱情。直至十八年后,命运奇迹般使两兄弟在同一部队同一个班参军,两兄弟、两个家庭才又有了千丝万缕、分割不开的联系。
  作品围绕上个世纪60年代一对孪生兄弟从分别、重逢到相认的故事,展现了兄弟之间感天动地的深情,同时描述了让人为之心颤的兄妹之情、姐弟之情、父子母子之情、战友之情、恋人之情……作品蕴含的人间真情,无不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该作品具有文学畅销书的多种元素,是石钟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玫瑰绽放的年代》等之后推出的长篇力作,也是其红色激情作品系列的扛鼎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