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千门》
 | 高阳  2012年10月29日14:37


作者:高阳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2.10

书号:978-7-5426-3943-1

定价:42.80元
  【作者简介】
  高阳,东北人,知名网络作家,网名疯流财子。其作品《千门》被誉为继《鬼吹灯》之后邪派小说重要收获。
  【内容简介】
  自古以来,便有三教九流之分,于是便渐渐延伸出了无数的行当。但还有一些不入天下百行的门道,却也存在于三教九流之中。其中最具传奇色彩最有代表性并且组织庞大的八门行当,被人称为江湖外八行!它们分别是千门、盗门、索命门、兰花门、神调门、蛊门、红手绢、机关门,本书所写的就是以千门主将高阳为主线展开的这江湖外八门与沈万三后人之间的恩怨纠葛以及这九股势力之间围绕《永乐大典》展开的明争暗斗,然而到最后却发现这里面竟然蕴藏着一个巨大的骗局……
  【文摘】
  自古以来,天下之人便有三教九流之分,但无论是释、道、儒三教,还是上、中、下九流,人们要生活都必有一业在身。当官也好,行商也罢,这一个行业的身份总是免除不了的,从而也就衍生出了无数的行当。
  天下行业林立,大体可划分为三百六十五小行,七十二大行。但还有一些不入天下百行的门道,存在于三教九流的手艺人当中。其中最有代表性并且组织庞大的八门行当,被人称做江湖外八行。
  外八行中最大的是盗门。
  外八行中最让人觉得恐怖的就是蛊门。
  外八行中最让人感到惊叹的就是机关门,机关也称销器。
  外八行中最神秘的千门。
  外八行中最为诡异的门派是神调门。
  外八行中最为梦幻的门派是红手绢。
  【腰封】
  千术不是骗
  是头脑,是计策,是良心
  外八门风云齐聚,揭开《永乐大典》不为人知的神秘一面
  【封底】
  千局当中最大的变故就是人心。一局安百变,叵测是人心!
  虔门三技,本以救苦度世为目的,却被人们变成了尔虞我诈的手段。因而虔门就成了千门。
  盗门三只手,千门两颗心。兰花情全假,红门手非真。
  明太祖朱元璋大杀外八行,采取的是赶尽杀绝的路数,但即便没有沈万三的救助,外八行中有一门也不会因此而断绝,那就是兰花门。
  民国七公子虽然柳七居末,但要说到打,当年燕子李三、大刀王五都是他的手下败将。
  财神沈大,巧手宗二,燕子李三,蛊王薛四,大刀王五,神调石六,亮杀柳七,无论哪一  个都是江湖史上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他们都不行……高阳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