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妈妈的银行账户》
 | (美)福布斯 著,侯萍,宋苏晨 译  2011年11月18日16:21


作者:(美)福布斯 著,侯萍,宋苏晨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9

书号:9787544718011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根据家族经历,从孩子的视角叙述了17个温馨感人的小故事,这些小故事共同构成了上世纪初从挪威移民至美国的一家人的生活全景。本书回顾了上世纪初一个挪威家庭移居美国旧金山的生活历程。移民生活远非家人想象得那般甜蜜美好,维持家计、照顾家人、融入异乡生活……所有这一切都令人无比沮丧,但一家人在妈妈的影响下,始终以智慧和坚毅面对着每天的挫折和挑战。只要有妈妈在,家人就充满了战胜困难、共渡难关的勇气。爸爸需要动手术时,只有妈妈知道怎样跟贪婪的医生太太打交道;房客欠下租金落跑时,只有妈妈能够找到补偿的方法;性格孤僻的姨婆陷入困境时,只有妈妈知道如何帮助她安度晚年;家里的“小淑女们”在学校惹了麻烦,只有妈妈才能化解尴尬……也只有妈妈知道用一个秘密的银行账户、一个美丽的谎言,来确保孩子们生活无忧,快乐地长大成人。
  作者简介:
  凯瑟琳·福布斯(1908-1966),美国作家,原名凯瑟琳?麦克莱恩?安德森,1909年出生于旧金山。福布斯祖籍挪威,19世纪晚期她的祖母从挪威移民至美国加州,而她的父母均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她原本是一家广播电台的编剧,平时也创作一些小故事。1942年,她的两个短篇故事《妈妈的银行账户》、《妈妈的房客》在《读者文摘》上发表,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这给了她极大的动力。她以自己的家族经历为背景,一口气又写了十几个类似的小故事。这些温馨感人的故事集于1943年结集成书——《妈妈的银行账户》,六十余年来常销不衰。之后,福布斯又出版了自传性小说《转折点》。
  目录:
  妈妈和她的银行账户
  妈妈和无所事事的房客
  妈妈和医院
  妈妈的克里斯舅舅
  妈妈和大都市
  妈妈和她的小淑女们
  妈妈和高压文化
  妈妈和重要时刻
  妈妈和医生太太
  妈妈和毕业礼物
  妈妈和大事件
  妈妈的艾尔娜姨妈
  妈妈和伊利莎白叔叔
  妈妈和克里斯蒂娜
  妈妈和爸爸
  妈妈和内尔斯
  妈妈和外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