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猎狐行动》
 | 吕铮  2015年03月17日16:49


作者:吕铮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2月

书号:978-7-5063-7823-9

定价:29.80元
  《猎狐行动——公安部缉捕境外经济逃犯纪实》
  内容简介:
  《猎狐行动》:作家、经侦民警吕铮亲历撰写;
  《猎狐行动》:从大量第一手独家素材,在记载600多个猎狐行动最前端的精彩故事里,选取了其中最为精华的部分;
  《猎狐行动》:首次披露外逃犯罪嫌疑人心理变化过程以及境外生活境况。
  2014年7月,公安部部署开展了代号为“猎狐2014”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揖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在与经济犯罪的斗争中,经侦民警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进行着智慧的较量,面对高学历、高智商、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罪犯,公安部经侦局专门成立了开展境外缉捕工作的“猎狐缉捕队”,集中发力、迅速出击。这支缉捕队的成员平均年龄30岁出头,其中既有经侦系统的领导和专家,也有从各地经侦部门抽调上来的骨干和精英。自“猎狐2014”开展以来,这支缉捕队带领全国公安民警缉捕了一批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国家领导关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特大案件。创造了在短短160余天,缉捕600余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奇迹。《猎狐行动》作者吕铮是公安系统的知名年轻作家,也是中国作协会员,同时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猎狐缉捕队的成员,作为战斗在一线的民警,他每天都在被无数的人和事震撼着、感动着,在工作之余,作家时时记载一线战记。这是一本不一样的纪实作品,作者掌握着大量第一手独家素材,记载猎狐行动最前端的精彩故事,本书在600多个缉捕故事中选取了其中最为精华的部分,以五天四万公里的环球追捕、激情尼日利亚、勇闯“埃博拉”疫区、乌干达的中国速度 、闪电行动等最具代表性的事件集结而成,并首次披露犯罪嫌疑人的外逃心路以及境外生活境况。
  作者简介:
  吕铮:北京人,80后警察,中国作协会员,已出版小说《名提》《赎罪无门》《仨警察》《混乱之神》等9部长篇小说,多次获得金盾奖,多部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猎狐缉捕组成员,多次赴境外直接参与缉捕任务。
     目录:
  五天四万公里的环球追捕
  激情尼日利亚
  勇闯“埃博拉”疫区
  乌干达的中国速度
  闪电行动
  “曼谷小渔”落网记
  救赎之路
  南美洲的暗度陈仓
  一只猫的思乡之情
  清迈大排查
  最近的咖啡厅是最远的距离
  认罪或被俘 只有一种选择
  智斗马尼拉
  金边一石三鸟
  别了 巴塞罗那
  马拉维的中国男子汉
  夏小末的一天
  全球定位
  惊心动魄的五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