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姥爷的抗战》
 | 鲍光满  2014年12月04日11:01


作者:鲍光满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书号:978-7-5063-6767-7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姥爷的抗战》是一部描写抗日战争的长篇小说,但绝不同于其他汗牛充栋的抗战故事。小说以“我”调查姥爷在抗战时期的历史真相展开,意外被姥爷当年同事(地下党员贾师傅)的后人贾老板告知,不但姥爷的“汉奸”名头实属不白之冤,其间更有一段曲折而精彩纷呈的传奇。
  抗战时期,姥爷在天津变速机厂做总工程师,是典型的一心扑在工作上的知识分子,生活条件优越,对待战争和政治持的是敬而远之、事不关己的犬儒态度,却因女儿被日本人凌辱而转变立场,从此开启了一场极具个人色彩的抗战。
  从日本人器重的总工程师,到八路军稀缺武器的制造者,再到天津市民口中传诵的风云侠客,甚至成为日军原子弹机械部分设计制作的核心人物……在一场又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姥爷书写了自己的传奇故事,不仅手刃仇人,还毁掉了日军原子弹,为抗战做出巨大贡献,非常鼓舞士气、大快人心。
  本书已改编为35集同名电视剧,由上海颁德影视有限公司和北广传媒拍摄出品,主演王学圻、蒋勤勤、李子雄、李勤勤、冯静、吕一等,2013年节前拍摄杀青,于2014年12月6日开始在北京卫视黄金时段独家上映。
  作者简介:
  鲍光满,1955年8月出生于天津,大学学历。曾任职《天津文学》《中国作家》杂志社编辑;1991年留学德国,主修德国文学专业;1993年回国,自由撰稿人至今。 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说《扑蝉》《孤独咖啡馆》等三十余篇;中篇小说《人蚁》《冲出你的误区》《梦断莱茵河》《误入情网》等十余篇;长篇小说《苦旅》《从现在到永远》《掮客》《相爱在哈佛》《情感突围》《共和国阳光下》《姥爷的抗战》《姥姥的抗战》;电视剧编剧部分作品《牛哥的故事》总编剧、《信仰》二十一集编剧、《致命遗产》策划、《都市山歌》编剧、《小奏鸣曲》原创、《老来伴》电视电影、《刑警老党》电视电影、《本地媳妇外地婆》情景喜剧编剧、《有事您言语》情景喜剧编剧、《姥爷的抗战》编剧。 《姥爷的抗战》于2013年1月关机,王学圻、蒋勤勤、李子雄、李勤勤、冯静、吕一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