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右新散文”丛书
 | 王晓莉 李晓君 范晓波 陈蔚文 江子 丁伯刚 罗荣   2015年06月11日14:26


作者:王晓莉 李晓君 范晓波 陈蔚文 江子 丁伯刚 罗荣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书号:

定价:
 王晓莉《笨拙的土豆》ISBN:978-7-02-010574-8 单价:28.00元
  作者简介:
  王晓莉,女,江西南昌人,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90年代开始散文创作,出版有个人散文集《双鱼》《红尘笔记》,合集 《怀揣植物的人》《当代先锋散文十家》。作品入选《21世纪散文典藏2000—2010》《21世纪2005年度散文选》《2006中国散文年选》《新世 纪散文选》等多种选本。两次获江西省谷雨文学奖。现供职于江西省文联。
  内容介绍:
  《笨拙的土豆》既写时代里卑微地活着的人,又善于从动物、植物、静物等不同对象中,寻找内在于斯的变化和精神联系,并由此进入“物”的真趣,发掘出奥妙的宇宙,也因此看到“人”自己的存在。
李晓君《江西未雪——1990年代一个南方乡镇的日常生活》ISBN:978-7-02-010578-6  单价:25.00元
  作者简介:
  李晓君,1972年6月生,本名李小军,江西莲花县人,现居南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曾任江西省作家协会第五、六届理事会副主席,现为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著有散文集《时光镜像》《昼与夜的边缘》《寻梦婺源》等。
  内容介绍:
  《江南未雪》是一部关于1990年代乡土社会的长篇散文,也是一部在城市化和市场化夹击下,乡村“被变化”的精神之书,对赣西某镇的乡村伦理、底层人物、经济活动、民间信仰、传统习俗等,作了细腻深沉的描画,具有诗性品质和人文情怀。
范晓波《带你去故乡》ISBN:978-7-02-010572-4 单价:28.00元
  作者简介:
  范晓波,1970年生于江西鄱阳,现居南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人民文学》《十月》《散文》等刊发表散文、小说和诗歌近百万字。作品入选 《21世纪中国散文典藏》《21世纪中国经典散文》等一百余个选本。出版散文集《正版的春天》、长篇小说《出走》等个人专著多部。多次上榜中国散文排行榜 和中国随笔排行榜。曾获第二届冰心散文奖、首届林语堂散文奖等奖项。
  封面与内容介绍:
  《带你去故乡》里的故乡,不局限于乡土意义上的故乡,还包括社会学、生态学和哲学层面的故乡,书写的是对作者具有原乡意义的人生旧址,以及与之相关的时代气息。
陈蔚文《见字如晤》ISBN:978-7-02-010577-9 单价:28.00元
  作者简介:
  陈蔚文,女,1974年7月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人民文学》《天涯》《钟山》《大家》《小说月报》《散文》等杂志发表小说、散文数百万字,作品被收入多种年度选本。出版小说集《雨水正白》,散文集《未有期》《叠印》《蓝》等。现居南昌。
  内容介绍:
  《见字如晤》有对生命实相的至察思考,亦有对尘世的家常摹画。作者的笔触试图越过表象探查人心深处模糊、混杂的所在,不无犀利地戳破一些面纱;骨子里,却依然是对人生的眷恋。
江子《赣 江以西》ISBN:978-7-02-010573-1 单价28.00元
  作者简介:
  江子,本名曾清生,1971年7月生于江西吉水,现居南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0年代末期开始写诗,后写作散文,在《人民文学》《散文》 《天涯》《钟山》《大家》等杂志发表散文一百多万字,出版散文集《田园将芜——后乡村时代纪事》《苍山如海——井冈山往事》《在谶语中练习击球》等。获第 五届老舍散文奖等奖项。
  内容介绍:
  《赣江以西》勾画了赣江以西一个叫下陇洲的村庄的旧时光,记录了作者青春成长的锐痛,和对历史人物、旅途风景的思考。乡村往事,童年影像,成长记忆,路上风情……在作者自由率性的叙述中,闪烁着诗意的光芒。
丁伯刚《内心的命令》ISBN:978-7-02-010575-5 单价:28.00元
  作者简介:
  丁伯刚,1961年生。原籍安徽怀宁,1977年初中毕业后随做手艺的父母移民到江西修水落户,现居江西九江。在《收获》《当代》《上海文学》 《中国作家》《小说选刊》等杂志发表长篇小说《我敢靠谁》、中篇小说《天杀》《天问》《宝莲这盏灯》《有人将归》《落日低悬》等。
  内容介绍:
  《内心的命令》记录的是一位乡村读书人的内心的奔突与挣扎,类似于乡村私人笔记簿,是作者对自己1980年代如饥似渴的“读书岁月”的纪念,和对1990年代以来的精神荒芜的反思。
罗荣《神像的启示》ISBN:978-7-02-010576-2 单价:26.00元
  作者简介:
  罗荣,本名罗棣宁,江西宁都人,1954年2月生。1968年下放农村,198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小说集《入世》《罗 棣宁中篇小说选》,长篇小说《南天恨》《合欢》《孽缘》《山塘》《日照翠微》,长篇纪实《死刑档案解密》,散文集《草园集》等。
  内容介绍:
  1950年代的民宅小镇,1960年代的乡野村居,城乡接合部的杂色人生,远离都市的偏远风情,以耕樵渔猎为生的凡夫俗子,混迹于市井巷坊的无业流民……在《神像的启示》中,罗荣以一种近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复杂心态,屏心静气描摹着那些顽强活在底层的芸芸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