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军情六处:秘密情报局历史》
 | [英]基斯·杰弗里著  2011年07月29日10:26


作者:[英]基斯·杰弗里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5月

书号:9787540449346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1:在大方向上,本书组织架构脉络清晰,容易把握;小细节上,有许多可供挖掘的看点,也可补充既往历史的盲点,比如对传闻中的“杀人执照”的深度揭秘,比如对潜入英国情报部门的苏联间谍菲尔比的身份揭示,比如对首任局长卡明自断其腿的神奇经历的戏剧化描写,比如对大作家毛姆的军情六处间谍生涯的回顾。
  2:本书由军情六处独家首次授权,作者接触了数量丰富的档案,在资料收集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垄断优势,在权威性上明显超越以往任何一本从局外人角度揭示军情六处的书。
  3:作为一本严谨的学术著作,全书见缝插针地引用各种文献,几乎句句有来历,作者保持其客观的笔调,极少加进自己的评述,使得此书更多地成为了历史资料的整理与汇编,对于相关研究人员或有极大的帮助。
作者简介
  基斯·杰弗里曾受教于爱尔兰、美国和英国剑桥大学的圣约翰学院。在阿尔斯特理工学院和阿尔斯特大学任教二十多年后,杰弗里于2005年开始在女王大学任教。1988年至1997年,他曾任《爱尔兰历史研究》杂志的联合编辑,现任该杂志董事会主席。1997年至1998年,曾担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防学院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1998年,作为里斯?诺尔斯讲师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讲授军事科学主题讲座。2003年至2004年,曾任剑桥大学莫德琳学院专事爱尔兰研究的巴涅尔研究员。2007年,他所著传记《亨利?威尔逊爵士》被《英国军事史》评为年度最佳书籍,他也因此被军队历史研究会授予坦普勒奖章。
目录
  前言
  序言
  致谢
  第一部分  早期岁月
  第一章  情报局的起源
  第二部分  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二章  发展状况、组织架构和专业特长
  第三章  在西方的情报行动
  第四章  行动范围扩大
  第三部分  两次大战之间的岁月
  第五章  秘密情报局的诞生
  第六章  从德国兵到布尔什维克
  第七章  国内事务
  第八章  小本经营
  第九章  战争迫近
  第四部分  战争影响
  第十章  战争初期任务繁重
  第十一章  欧洲舞台的系列活动
  第十二章  从布达佩斯到巴格达
  第十三章  西方和东方
  第五部分  赢得战争
  第十四章  局势发生改变
  第十五章  从瑞士到诺曼底
  第十六章  欧洲战场的胜利
  第十七章  亚洲和大战结束
  第十八章  重新制订战后情报计划
  第六部分  热战到冷战
  第十九章  和平时期的工作调整
  第二十章  欧洲的部署和行动
  第二十一章  遍及全球的情报触角
  第七部分  结尾
  第二十二章  秘密情报局:前四十年的领导作用和表现
  参考文献